最懂车的德国人都怎样买车、买什么车?销量前十中没有SUV!

我们都知道德国是一等一的汽车大国,不仅本身的高速公路建设和汽车工业发展比较早,德国人对于汽车方面的知识也普遍高于其他国家,不夸张的说德国人是最懂车的民族。那么,这些德国“懂车帝”买车都会选择什么车呢?相比于我们的买车喜好,德国人又有什么不同呢?这些答案也许可以从德国9月销售排行榜知道,让我们看看最懂车的德国人喜欢什么车:

销量前十竟然没有一辆SUV?

SUV可以说是近几年最火的车型,不光是中国卖得好,就连美国、东南亚和日本的SUV销量也急剧增长。可为什么德国人却不爱SUV呢?从销量前十中我们可以看到,德国最好受欢迎的是两厢车,其次是豪华B级和C级车。前50名当中不到5分之二是SUV,卖得最好的反而是一台价格不便宜的奔驰GLC。

德国人不爱买SUV有几点原因,一是德国的道路建设很健全,SUV的高离地间隙的优点没啥用,在柏油路上轿车要比SUV舒服的多。二是德国家庭普遍不止一辆车,倒不是德国人多有钱,只是地广人稀每个人上班都得开车,所有一般家庭都有两辆车,空间也绝对够用,也不在乎SUV的大空间。三是价格原因,一辆B级SUV的售价往往要比一辆B级轿车贵不少。宝马X3的起售价是4万4千欧元,而3系旅行车只有3万5千欧元。旅行车既有大空间和轿车舒适性,价格还便宜许多,干嘛要买SUV呢?

B级车以上,越贵的车,销量竟然越好?

从榜单中我们可以看到,在B级车以上的级别内,较贵的C级和3系,要比帕萨特和欧宝INSIGNIA(君越)卖得好?这种情况刚好和国内相反,中国都是普通品牌的B级车卖得好,就算是豪华车也是优惠力度大的车型。难道是德国人普遍都很有钱?应该也不是,毕竟前十当中还是不少的A级车,越贵的销量越好的情况只在B级车以上发生。

其实之所以造成这个现象,就和德国人很懂车有关。缸哥曾经在大学里和德国留学生讨论过这件事情,他们的买车观念和我们是不一样的。他们认为如果我要买一辆高级别的车,肯定是冲着产品力去的。没有人会因为三缸去买一辆3系,买3系就是看中宝马的运动感,便宜的入门车只是换标车而已。好比1.4T的奥迪A4L,就算在怎么便宜,它也不比1.4T的高尔夫便宜,德国人不会冲着 “四个圈”去购买。简单来说,德国人买车从来不是为了 “面子”而买,只因为产品力。

日系和韩系为何在德国不主流?

我们知道日系和韩系这几年,无论是北美还是中国、英国卖得都非常不错。可唯独在德国一直很一般,丰田在德国卖得最好的车竟然是雅力士。为什么德国人不爱买日系、韩系车呢?主要还是造车文化和使用环境不一样,导致德国人不买账。我们都知道日系这几年玩混动很厉害,油耗表现非常突出。可德国人喜欢开柴油车,柴油车已经很成熟了,为什么还得开驾驶感受薄弱的混动车。

其次,德国的高速公路非常多,车主对于底盘的稳定性有很高的要求。而这恰恰是日系车的弱点,底盘都比较偏向松软。还有德国轿车作为本土生产的车型,在售价方面要比海外工厂(其实就是欧洲其他小国,这种距离在中国就是国内生产)要有一定的优势。就像日本销量最高的车都是日本车一样,一个足够强的汽车工业是完全可以抵御外国公司的入侵。如果哪一天自主品牌要好过丰田、本田,价格还便宜很多,你也不会选择日系车了吧。

缸哥总结

缸哥认为当一个市场内的消费者普遍都对产品有较深的了解,那么其选择会非常的理性。从销量中我们可以看到许多德国人的特质,他们既不会为“有面子”“豪华”等品牌附加值买单,也不会做出盲目的跟风行为,例如一味追求后排空间和SUV车型。缸哥相信如果中国车主未来也会走到德国如今的环境,随着对于汽车越加了解,买车也会更加正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