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万买全尺寸SUV?马自达CX-8玩营销已经赢了

我承认CX-8的大,同样不否认4.9米的车身长度在中大型SUV中有一种浑然天成的优势。但如果把CX-8设定成一款全尺寸SUV,那么就得说点什么了。

在此前的常规意识中,全尺寸SUV皆为硬汉产品,以丰田红杉、凯迪拉克凯雷德、悍马H2、日产途乐、雷克萨斯LX570为代表的一票大型SUV才能对得起“全尺寸”之名。

常规的SUV划分类别应该是这样:小型SUV,紧凑型SUV,中型SUV,中大型SUV,大型SUV(全尺寸),其实按照尺寸、轴距,性能来划分,CX-8只能算得上中型SUV,因为从传统意义上来说,其数据表现与汉兰达相同。

CX-8:4900*1840*1730mm,轴距为2930mm。

汉兰达:4890*1925*1720mm,轴距2790mm 。

在车身尺寸上,CX-8仅仅与汉兰达相同,甚至在宽度上还要比汉兰达窄上80mm左右,唯一有明显优势的是轴距,CX-8调整了前后悬比例,硬生生的把轴距拉长到了2930mm,简单从轴距上来说,CX-8的确探的上“全尺寸SUV”水准。

但如果这么界定的话,那么轴距2800mm的长安之星9,是不是在营销上也可以划分成为“中大型”面包车?而连揽胜都没有自称自己为全尺寸SUV,尺寸更小的CX-8倒是先喊上了,这是不拿揽胜放眼里。

明明是一台中型SUV,但是长安马自达在营销上将其定为了“全尺寸SUV”,单纯的拉长轴距并不能提升整体用车感受,除了把乘坐空间升级之外,操控、储物空间、侧面防撞击能力方面都会有所下降。

拉长轴距之后,整个侧面纵梁以及车门尺寸将会被拉长,两轴之间本就单薄的侧面迎面撞击率将会有所提升。如何保证在侧面受到撞击的时候还能有效的保证车身安全,或许马自达有所设计,但长安马自达国内会不会减配,发生与思域一样被撞断关键性部位的事情,我们无法下结论,只能主观推测。

但至少对于这种冒充夸大式的营销方案,长安马自达CX-8做的不厚道。

不过话说回来,CX-8单说产品力,不能算差,根据现款CX-5售价上推,全新的CX-8预售价极有可能在23万左右,其主要竞争对手不是别人,还得是丰田汉兰达,不同的是CX-8拿出的杀手锏将会是操控以及设计,比如说马自达全新的魂动设计理念之下,视觉感将会得到提升。同样作为一台4.9m级的中型SUV,在这个级别中真正的竞争对手并不多。

其实在内饰设计方面,全新的CX-8虽然延续了家族式的设计风格,但是在细节上还是做出了改进,比如说工作台进行了重塑,而且拍档区进行抬升,使得整体内饰包裹感极强,至于产品用料以及细节配置方面,目前因为没有实车,还需要后续补充。

很明显,超过2900mm的轴距使得后排空间表现并不差,但是遗憾的是空间并不是马自达的强项,虽然轴距超过汉兰达, 但是储物空间以及二三排宽裕度表现较差,加上不足1850mm的横向宽度,这台“全尺寸SUV”并没有表现出来该级别应有的宽敞表现。

不管怎么说,CX-8算得上一台好车,为了弥补空间的短板甚至吹嘘空间的优势,长安马自达使用了“全尺寸SUV”来做营销,不得不说玩营销已经是赢了,但是最终销量好坏还是取决于消费者。

如能能真正的在市场中打动消费者,长安马自达需要思考,至少当下1840mm的宽度以及仍然不具有优势的二三排空间,以20多万的售价面对消费者,除了死忠粉,可能无法打动品牌之外的消费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