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司机为啥进隧道都不走右车道?车主:知道真相后,背后发凉

老司机为啥进隧道都不走右车道?车主:知道真相后,背后发凉

一般在考驾照的时候都会学一些理论性的知识,不过有些经验性的东西却不是书本上可以学来的,而是在长时间的开车过程中,不断的摸索和总结出来的。比如在隧道中开车时,不少有经验的老手司机在进入隧道后,会保持左侧驾驶的习惯。为此很多新手司机表示不解,明明隧道内也很开阔,为什么老司机在隧道不走右车道?在和老手司机沟通后我们得知了真相,有车主表示:“知道真相后,背后发凉。”

首先在隧道内,基本上所有的车辆都是选择靠着右边前行的,如果这时再加进队伍中,势必会出现堵车的情况,也会增加碰蹭的几率。很多车主在理论以及长期的驾驶中形成了靠着右边行驶的习性,基本上是不会往快车道上走的,这样就会使得隧道内的右侧车道很拥堵。而且随着车辆的不断增加,小碰小撞的在所难免,靠着右边这些情况都可能发生。

其次,在隧道内很多大型货车也喜欢靠着右边行驶,此时如果也靠着右边行驶时,肯定会被大型车辆挡住视线,这就增加了事故的发生。大型车辆体积比较大,而且又笨重,一旦发生了意外,是非常不受控制的,如果此时恰好在其附近,难免跟着遭殃。而且大型车辆也容易造成视线的盲区,特别是跟在它们后边就愈加的不安全了。

再次,在隧道内的故障车辆也会停靠在右侧的车道,如果此时在右侧行驶,一来影响自己的前行,二来还可能出意外。隧道内的光线较暗,如果右侧有停放的车辆,车主们这时要是看不清楚,就可能会直接撞上去了,有非常大的安全问题。

最后,老手司机还表示,一般右侧的车道发生意外的概率也非常大,就安全性来说,还是左侧的车道要高得多。一般车辆都是靠着右侧的,车辆多,而且又靠近路边,行人也会比较多,一旦有人在道路上行走,车主没有反应过来,就可能出意外,严重的还会出现伤亡,不仅给自己的开车增加了危险,还增加了意外的发生。对这点,尤其让不少新手司机表示后怕,幸亏没出现在自个身边。

总之,在隧道内开车时,车主们务必要时刻保持警醒,同时以一个安全的速度,尽可能靠着左边行驶,这不仅对自己的安全有好处,在前行时也不至于因为拥堵而发生意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