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速腾错加92号汽油,车主大怒要求赔新车,汽车现在这么脆弱?

前段时间,网络上的一则新闻让万千车迷气愤不已。一位大众速腾新车主前往加油站加95号汽油,结果一位学生暑假工错加了1.25升92号汽油。事情发生后这名暑假工立即向车主赔礼道歉,同时加油站负责人也表示会联系4S店人员前来维修汽车。不过气急败坏的速腾车主不依不饶,非要对方赔偿一辆新车,或者给他换一台新发动机。

加错了一点汽油就要换发动机甚至换新车,速腾车主立即引起了万千车迷的愤怒,纷纷吐槽车主是把十几万的速腾当百万法拉利了。那么速腾车主的要求究竟过不过分呢?今天车少就来说一说汽油与发动机的那些事。

我国汽油都有统一标号,最常用的就是92号、95号和98号汽油。这些标号代表的是该汽油抗爆性与标准汽油的抗爆性比值,标号越高,抗爆性能就越强。换句话说,标号越高的汽油在发动机中燃烧越充分,产生的能量越高。那么汽车又是如何选择汽油,是否能随意使用高标号汽油呢?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发动机不能兼容所有标号汽油。发动机有一项重要参数是压缩比,简单说就是活塞由下止点运动到上止点时,气缸内气体被压缩的程度。压缩比越高的发动机,输出动力也越大,对汽油品质要求较高。因此汽车加什么标号汽油,则需要根据发动机压缩比来合理选择。通常汽车使用手册或油箱盖上都有提示,比如限用92号以上汽油等,车主按要求选择相应标号汽油即可。那么加错标号汽油,会对发动机有伤害吗?

一般来说,高压缩比的发动机不能让低标号汽油完全燃烧,机器会产生强烈震动,从而使输出功率下降,油耗增加行驶无力,发动机部件也会受损。如果低压缩比的发动机用高标号汽油,则会出现“滞燃”现象,即压缩比最高时还不到燃点,一样会出现燃烧不完全现象。因此需要喷更多汽油来保证动力的输出,不但会增大油耗,还可能会损伤发动机部件。

总之,加了不匹配的标号汽油,发动机都有可能发生损伤。不过汽车发动机并没有那么娇贵,加错汽油不可能立即让它报废,何况上诉事件中也仅仅加了不到2L汽油。通常我们发现加错标号汽油,条件允许的话立即抽油,再加回匹配的汽油。

如果条件不允许,则可以往油箱中加入两瓶提高抗爆性的添加剂,再低速行驶至4S店清理油路。此外,现在发动机拥有十分先进的技术,可靠性已经上升到一个高度,加错汽油很难对它造成十分严重的影响。

所以综上所述,速腾车主要求换发动机换新车,实属“无理取闹”。据悉最后在记者的协调下,车主同意去4S店去清理油路,也算是一个皆大欢喜的结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