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辆车又老又破,但是开出去比布加迪都吸睛!

市场上的商品各式各样,价格有高有低。价格高的,原因也不一样,有的是成本高,有的做工细,有的广告费贵,有的是限量版,有的名气大粉丝多,价格自然高了。这辆车虽然看上去土里土气,你想用法拉利跟它换,都不可能!

这款神车就是生产于1956年的解放CA10,有人说C代表的是英文单词China,也就是中国,也有人说C指的是长春。A在英文字母表中排在第一,代表着顶尖。说起来,这款解放CA10虽然轮胎、轴承、玻璃和电器等附件由外厂供货,但它的主要部件如底盘、发动机、车身等都是一汽自己制造的,对当时还比较落后的中国汽车工业来说,已经十分难得了。

这辆CA10搭载的是5.6升6缸发动机,动力方面最大功率90马力/2400rpm,最高车速65km/h。不过它百公里油耗29L,有点费油,好在有着4吨的载重量。CA10的点火方式比较特殊,现在很多老司机可能都没听说过,它采用的是最传统的白金点火方式,虽然结构简单,但操作起来却不是一般的困难,让老司机都抱怨点不起火。在高速行驶的时候,火还很容易断。不过CA10基本上也高速不到哪去……

而且CA10的内饰也极其简陋,毕竟当年的汽车只是为了拉货,出于实用的目的,车厂很少会顾及驾驶员的体验。方向盘只是用黑胶带增加摩擦力,看起来就更丑了。虽然这辆CA10的配置现在看来似乎有点简陋,但凭借着外形上的霸气,给不少老司机留下了不可替代的美好记忆。据说当年如果谁家里要是有辆CA10,开在路上拉风不说,说媳妇都比一般人容易得多,搁到现在那都相当于有房有车高收入人群了。

说起来,这辆CA10还是款“山寨车”呢!它直接仿造的是苏联的吉斯150。而吉斯150也是山寨货,竟然是仿造美军万国收割机厂制造的KR11车型。山寨归山寨吧,解放CA10从1956年投产以来,仅仅30年就生产了128万辆,占当时全国汽车总产量的一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