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MINI更迷你,当初说15万起如今顶配28万,内饰质感迈腾都不服

10月13日晚,不知道大家都干了些什么,或许有些观众和我一样观看到了奥迪的一场直播,此次直播的主角不是李宇春,而是一汽奥迪旗下全新小型SUV——Q2L的上市消息。

新车如今算是正式上市,官方公布该车系将搭载1.4T+7速双离合变速箱动力总成的共计5款车型售价,价格区间为21.77-27.90万元。

相信很多观众有些炸锅,比起A3起售价贵了大概2.7万,新车顶配更是达到了夸张的28万,话说这个价位凯迪拉克XT4真的不如Q2L吗?

当然这都得看市场表现,但是当初Q2L说好的15万起售呢?如今摇身一变顶配28万,不得不让人感叹都是套路,有些网友说坐等明年的低配车型15万起,不过我想这个价格怕是不太可能了。

那么Q2L到底是一款什么样的小型SUV?其实说它小还真是不算大,按照尺寸数据来看,比起MINI还要迷你一些,4229*1785*1547mm的长宽高和2628mm的轴距表现确实要比MINI COUNTRYMAN车型小上一圈。

但是数据表现比起Q3确实不差多少,尤其是轴距还要更出色一些,但这也不是它价格飙升到22万起售的理由吧?其实Q2L无疑是一台更运动化的Q3,毕竟未来Q3换代也要加长升级。

新车的外观设计采用了很多新的元素,包括个性十足的前进气格栅,独特的前包围造型,新车也提供了三个不同版本风格供消费者选择。

再者就是别看它尺寸小定位入门,但是格栅尺寸绝对算是奥迪SUV中较大的,占据前脸大部分面积。

对于Q2L而言,这个价位不仅仅是要面对同为豪华品牌的紧凑型入门SUV,还要面对来自合资品牌的中高端SUV。但是新车从尺寸来看无疑是豪华紧凑型SUV中的最差,与合资品牌的中高端SUV相比更是仅有品牌占先机。

再从车身侧面来看,新车的设计是否符合大家的审美呢?其实我对Q2L的C柱饰板有些不太理解,多种颜色搭配奥迪品牌logo,复古的设计在它身上为何总感觉有些突兀呢?

尤其是颜色与车身不同色的设计,保证很吸引人的注意,但好看与否就看你的口味了。之前看到很多网友吐槽新车尾灯简直与新一代Polo一模一样,现在看来也确实如此,但效果依旧对得起灯厂之称。

最大败笔或许还是内饰,奥迪为何不能反思一下自己被很多人吐槽不配再为豪华品牌的缘由呢?相比起它个性的外观,内饰简直让人没有任何兴趣,与A3相似度极高的设计没有任何惊艳的视觉效果,质感还不如迈腾更出色。

尤其是中控台简约的设计,丝毫没有一款豪华SUV该有的质感,这个时候我想起了DS 7,话说这两款车真不如选择后者,就说内饰差距就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当然全液晶仪表盘等科技感配置的加入倒是让人很满意,可惜仅有顶配才会出现,其余车型选装需要花费6200的人民币,可不算便宜。而配置倒也符合价位,真皮运动座椅、抬头显示、驾驶模式选择等都有出现。

新车全系搭载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最大扭矩250N·m,匹配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根据实际体验来看,新车百公里加速约为9秒左右,对于这养尺寸的一款SUV而言,这个动力倒是没有什么不妥之处,而且调校也比较激进,初期提速还是很有推背感的。

但是因为变速箱的保护,它的转速都保持在1200rpm上下,所以不会给人脱缰野马的驾驶体验,平稳缓慢的起步符合城市行驶,平顺性方面也没有丝毫问题,升档积极油耗表现蛮不错,还是奥迪的水准。

但是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这套动力还是有些不够看,但1.4T价格已经如此之高,还真不如选择Q3的更高动力划算。

其实Q2海外上市已经两年还要多半年的时间,国产后又进行了特殊加长,但是新车价格实在让人无感,即便外观足够个性与运动,但内饰又成为了败笔。

按照它的价格区间,凯迪拉克XT4和奔驰GLA,或者是宝马X2与捷豹E-PACE豆浆成为它的竞争对手,即便轴距加长也没有在尺寸上优于这些车型,所以Q2L的出现到底是细分市场还是丰富产品线?我想更多年轻女性白领才是它的目标消费群体,对于男性而言还是有些不太划算。

到底是豪华版探歌还是纯正的奥迪SUV,我们也只能一笑而过,如今大家都评论说30万买Polo,质感不如迈腾,我想除非新一代Q3会因实力提升而涨价,不然Q2L真的挺尴尬!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