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车必先“挂靠” 谁在驱使货车司机玩命狂飙?

“众卡e族”平台整合物流信息,为货运司机、货主、物流公司等提供车货匹配、保险、融资、车辆后市场、金融分期、高速ETC等业务,并为司机提供海量免费货源信息,我们的口号是“用服务创造价值,用成长回馈社会”。

大货车超载超限屡禁不止,由此引发的交通事故也有相当的数量且非常惨烈,公路上碰到大货车常常让人胆战心惊,因此大货车又有“大祸车”之称。有人说卡车司机为赚钱不要命,但其实卡车司机是超载最直接的受害者,之所以不顾危险的狂飙其中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就是货车运营成本太高,运费太低,不超载超限根本没有利润可言。、

卡车司机对“挂靠公司”应该相当熟悉,买车之后为了尽快活的运营资格,“挂靠”公司是很多卡友的选择,即将个人购买的车辆登记注册在一个具有“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的企业名下,并通过缴纳管理费等费用,“名义上”作为该企业车辆从事运输经营。

相关部门制定法规要求,从事运输的车辆必须持有道路运输证,且只有具备货物运输资质的主体才能从事货物运输。但是,个人取得道路运输证并不容易,车辆在申请该证时,需提交工商执照、行驶证、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车辆登记证书、承运人保险、车辆检测单以及车辆照片等一系列繁琐文件,并且许多地方还不对个体车辆颁发道路运输证。

我国从事货运行业的人员大部分是个体散户,由于个人办理道路运输资格证困难,最终无奈的选择了挂靠公司。管理费、环保费、入网费、代办年审费等费用,再加上保险,每年得交两三万元,这为给司机增加了不小的负担,更让卡车司机不堪重负的是,这些费用还一再上涨!

车辆挂靠还会有一系列的法律问题,为个体司机维护自身权益留下巨大漏洞,导致货运纠纷频发。这是因为挂靠车辆运营所需的证件都以挂靠公司名义登记并保管,不显示车辆与实际车主之间的关系。

除了交给挂靠公司的费用之外,还有不断上涨的油费、各种过路费等等,运营成本越来越高,卡车司机的负担越来越重,除了多拉快跑还能有些利润,卡车司机还能怎么办?

为了能够养家糊口,货车司机不得不铤而走险,只有加强对挂靠公司的管理,逐步取消挂靠现象,并且简化对货车和司机的证照要求,才能真正给货车司机“减负”!

大家对于“挂靠”现象有什么看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