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豪车从来不给车装座套?听老师傅一说,回去果断拆了!

为什么豪车从来不给车装座套?听老师傅一说,回去果断拆了!

如今,汽车对于一个家庭来说已经是一个非常常见的出行工具了,不过许多车主对于自己的爱车还是十分的爱护,像方向盘上套上方向盘套、座椅上也套上座椅套……其实许多车主都是考虑到车辆弄脏不好清理,所以才会想着套上一层,这样也能够减少一定的麻烦。但是你知道为什么反而有些有钱人豪车上却从不不用“座椅套”吗?

在汽车所有的“配件”之中,中控台上的吉祥物比较常见,其次就是座椅的防护座椅套,为了防止灰尘或者其他的侵扰,很多人都喜欢买防护座椅套将座椅保护起来,其实这种做法并不值得提倡,虽然的确是干净了,但是安全方面却恰恰相反。

众所周知我们平时所使用的车子上大多都是有安全气囊的,后排的气囊在前座的后方和侧方,如果我们给座椅加上了座椅套的话,那么安全气囊几乎也就没有什么作用了,如果有什么危险的事情发生,而安全气囊又没有办法打开的话,我们的安全就得不到保障。有些车子的座椅套后面并不是封闭式的,但是却是绑带式的,这其实对安全气囊的打开也是有影响的,那么这样的话对我们来说也是有很大的伤害的。

有些车主采用的真皮座椅,如果是饮料撒了,或者是小零食掉在上面,那么是很好打理的,只需要用纸巾擦干净就好了,但是如果加了座套之后就很难办了,如果清理不掉,就会留下污渍,这个时候需要将座套拆下来清洗,如果洗不干净的话,就需要重新换一套新的,这样就得不偿失了。

还有就是汽车在设计和生产的时候,都会进行反复的测试,汽车的各个细节都不会放过的测试一遍,所以座椅方面也会进行一系列的安全测试,直到满意为止,如果我们私自安装座椅套,座椅套和座椅之间的摩擦力就会减小,这个时候如果突然急刹车,即便是系安全带,也不可避免的被冲击力甩出去,严重的影响力我们的安全问题,虽然座椅套会让我们避免一些麻烦,但是在避免这些麻烦的同时,也会给我们的安全带来隐患。

在欧美国家几乎是不使用座套的,之所以会有汽车出现就是为了给人们带来便利,让人们使用的,并不是要天天去供着它,当然了我们平日里给车子做养护还是必须的,只有把它保养好了才能使它发挥更大的用处,但是至于座椅的磨损其实也会很正常的现象。这一点和座椅套所带来的伤害简直就算不了什么,而且就算是你套上了座椅套也不能说座椅不会磨损。

因此,小编建议各位车主朋友们如果想要购买的话一定自己思量一番。对此,你们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大家在下方留言区进行讨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