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那么常见的电车,在日本怎么见不着?日本人:我们又不傻!

司空见惯的电动车,为何在日本看不到?日本人表示:我们又不傻!国内那么常见的电车,在日本怎么见不着?日本人:我们又不傻!

汽车虽然在我们的生活中已经非常常见,但是对于很多人来说,汽车在价格这个方面还是比较贵的,另一个方面,随着国内汽车的数量不断增多,汽车出行确实并不是很方便,停车位就是一个很尴尬的事情。然而对于国人来说,另外的一个新能源交通工具就是电瓶车了,也叫电动车。电动车这个交通工具的出现,可谓是极大方便了我们的出行,一些距离比较近的地方直接骑着电瓶车就好了。但是,大家知不知道,在日本几乎见不到电瓶车!

而在问到日本电瓶车那么少的时候,日本人竟然表示:我们又不傻?(怎么着,说谁傻呢)在日本,地域狭小、人口密集,而汽车的保有量也是非常高,电瓶车在日本是再适合不过了,但是很多去日本销售电瓶车的商家都垮了,这到底是为什么?

然而我们却忽略了一个问题,就是日本的摩托车行业远远超过了我们国内,像一些铃木、本田的摩托车工业在日本是非常发达的!据不完全统计,全球的摩托车销量一直在下滑,但是日本却恰恰相反,日本的摩托车销量却是逐年增加。当然有一方面的原因就是因为日本人民与国人不一样,他们和韩国人有些类似,都是非常崇拜自己国家的产品,购买产品的时候首先就是考虑国产东西。

在问到日本人为什么不选择电瓶车的时候,日本人表示,我们又不傻,一方面电瓶车在日本的价格与摩托车基本上没有差别,但是对于电瓶车,日本人认为电瓶车非常麻烦,每天都需要充电,而且骑两年就需要换电瓶,经济性很差,况且都是外国产品,何必要买电瓶车呢?支持一下自己国家的产品不好吗?

这样看来,日本人确实不傻,一方面有了经济性,另一方面对自己国家的产业还有了支持,何乐而不为?其实像日本人、韩国人对于国家的热爱,对于国产品牌的支持力度远远大于我们中国人,在我们国产品牌强大起来之后,也希望更多人能认可国产品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