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忽悠车企诞生 新车不到半年遭抛弃 改款加座椅欺骗人

最近几年车市的变化,从消费的角度来看,很多人觉得是消费在升级。

为什么这么说,不少车友认为,你看,这几年,光是看看自主品牌,那就发生了巨大变化,品牌格局有了一定成型的样貌,该稳住阵脚的稳住了阵脚,譬如长城,吉利,长安,比亚迪等等,该被市场淘汰了的,在销量上也是凉凉,比如力帆,众泰等等。

消费升级体现在,那些稳住了阵脚的车企,不管是外观设计还是内饰质感上,都与几年前有了质的飞跃,与合资车相比起来,同类型的越级表现更为突出,甚至是,在此基础上,有了冲高的强劲表现,最为典型的就是WEY与领克这两大自主高端品牌的建立。

它们的成立,代表着自主品牌们的进步与深层次的思考,不仅仅是在低端市场与合资展开越级较量,更是要到合资车主战场进行肉搏,为消费者们提供更好更具性价比的产品。

但笔者认为,与其说是消费升级,倒不如说,车企们越来越懂消费者们的心理了,在不同的消费级别里下潜得更加透彻和深入。

近期较为典型的是众泰T500六座版的上市。

其实在2018年3月份,众泰T500上市的时候,笔者就并不是很看好这么一款车,一是品牌因素,二是众泰继续发挥了“借鉴”的能力,在外观上有点像哈弗H6换代版本,这一点,在众泰T600上面更为明显。

且不去说这些个事了,毕竟还没提到SR9呢,后来果不其然,众泰T500市场反响一般,仅仅是半年之后的现在,众泰便针对T500推出了改款。

外观上与普通版保持一致,六边形中网由黑色横向装饰条填充,大灯与之相连接,下方是贯穿式进气口设计,其中嵌入了金属镀铬条,有效提升了质感。

内饰上同样如此,没有改变,只是换挡档把进行了更换,看起来更加有科技感。

最大的变化自然是座椅的布局,由原来传统的五座变为现在的2+2+2六座布局,中间一排的二座,没有采用MPV式的独立座位,还是连在一起,那其实有理由推测,六座版T500或许只是在普通版上加装了第三排而已,你要说它是七座也不是不可以。

所以,所谓的六座属性,并不是那么明显。

而此款车的急速改款,更应该让我们注意到的是,众泰T500等一众车型的出现,其实把中型SUV的价格拉到了相当低的地步,也就是说,车子越造越大,但是价格越来越便宜,这就是在各个级别消费更加下潜与细分化的体现。

当然,这个现象更加明显的是捷途X70与君马SEEK5。

以前紧凑型SUV的价格,搁到现在,你可以买到中型SUV,而且有六座,七座可以选择,不得不说,12万元以下的市场,竞争真的是越来越激烈,稍有不慎,或许连长城,吉利,长安这样的自主一线阵营都会翻车,或许,它们正在翻车的路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