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公里加速2秒?这个日本新晋电动车品牌是浮夸还是真有料?

稍微比那些PPT造车靠谱

德国法兰克福车展(IAA)将在下周开幕,各大小车厂都已公布了新车的发表清单。 当中最为大家关注的,一定要数这个来自日本,名字十分新鲜的车厂Aspark。它的首个“处女秀”将献给本届法兰克福车展,届时会公布旗下首款电动跑车Owl(中文译猫头鹰)。

从Aspark公布或部份日本网媒拍摄到的照片分析,Owl的制作比较粗糙,有点像大学生的毕业作品,车架、驱动电机、悬架、转向系统都一一暴露无遗。当然官方解释是该车仍处于早期开发阶段,新车开发场所是借用同样来自栃木县的Ikeya Formula工场。而设计上最吸引人注目的,应该就是那个看似是全碳纤维的外壳(目测而已,未经官方证实)。

相比起随性的早些,Aspark在数据宣传方面会更为高调,声称Owl可以在2秒内完成百公里加速。听着是很厉害,但至于可信性有多高,就真的有所保留了。

原因是Aspark这家公司本身的底子也相当复杂,它于2005年成立,几经股权变动后,由早期提供人事顾问及中介服务为主,扩展至医疗机械人、制药、化学、机械电子、互联网业务、程式、手机app开发等,去年更进军发展电动汽车。

负责Owl开发的班底人数似乎不多,曝光的只有3位,其中一位是55岁,曾经任职日产汽车的岛崎正己。

▲看到这里,我忽然怀念熟悉的贾老板,毕竟在梦里窒息是件挺可怕的事

不过再怎么不靠谱,也比某些企业的“PPT造车”有诚意,起码别人能拿出自家研发的实体产品。所以目前对它下定论还是言之过早,具体消息等下周车展之后再跟大家更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