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EFB,AGM汽车启动用蓄电池的设计与性能对比

上篇文章讲到了汽车启动型蓄电池的分类,那么在这篇文章里给朋友间介绍一下这三类蓄电池的设计及性能对比,让朋友们更进一步的了解蓄电池。设计对比

设计结构性能对比

低温放电能力

从此图中可以看出在低温下,AGM的放电能力是最强的。

充电接受能力

放电循环能力

从此图中可以看出,深度循环放电的能力依次是AGM>EFB>SLI.成本对比

成本AGM和EFB两者的优缺点是什么?

AGM蓄电池是指隔板采用的是超细玻璃棉材料的蓄电池。目前德系,美系主推AGM技术。与普通蓄电池相比,价格贵三倍多,但具有以下优点:

(1)循环充电能力比铅钙蓄电池高3倍,具有更长的使用寿命。

(2)在整个使用寿命(三年左右)周期内具有更高的电容量稳定性。

(3)低温起动更加可靠。

(4)降低事故风险,无酸液渗漏减少环境污染。

缺点:AGM电瓶不耐高温,一般不能安装在发动机舱内

EFB电池是富液式增强型启停电池,是在原来普通铅酸电池基础上研发而来,能耐高温,可安装在发动机舱内,能够完全达到启停系统的要求,比普通电池寿命性能提升三倍,性价比较高,价格比普通电池贵两倍多。目前日系厂家主推EFB技术。

对蓄电池有兴趣,想了解更多的朋友可以私信我,我在根据朋友们的需求来写相关的东西供朋友们参考,谢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