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万路虎野外烧毁,我们应如何规避不必要的损失?

近日,在江西九江鄱阳湖,一位车主朋友可能因为国庆假期游玩的兴致还没完全消退,约了三五好友,驾驶者自己的路虎越野车去鄱阳湖岸边的野外烧烤。一边烧烤着各种串串,一边品着美食和美酒,和朋友们三山四海的高谈阔论,实是畅快!

谁承想,玩得太嗨了,一不小心把烟头掉到了路虎车上,没几秒车上就火苗四处蔓延,车主见火势太大,已经无法控制,报警也来不及了,就索性放弃了救火。有人劝慰车主莫要伤痛,车主说,“这个车是花了四十多万,置办的,若说完全不心痛也是不可能的,但事情已经发生了心痛也无济于事,烧了就烧了吧!”

我们不得不赞赏车主的这份豁达,爱车对于爱车的人来说,其地位是仅次于家人的,何况又是价值不菲的豪车!但也有吃瓜的网友心更大,说“自己也想体验一把四十多万的野外烧烤”、“趁着火苗大的时候该把羊肉串烤上”。小编觉得,下次朋友们要去野炊,应该力邀这两位网友,开着他们的车前往。

那么在野外,我们应怎么正确使用车辆,保证安全规避损失呢?

一、野外用餐。现在越来越多的朋友喜欢在天气晴好的时候去野外用餐,既能呼吸新鲜空气,又可以享受野外美景,同时享用美食放松心情。在野外用餐时,一定要随车携带灭火工具,选好周围没有易燃易爆物品的空旷场地,开火前清理好足够的用火区域、并和车辆保持安全距离,有风时注意风向、控制火苗,用餐完毕清理好炊火灰烬。

二、野外行车。野外行车时,一定要提前规避好良好的道路路线,出发前检查好车辆各部位状况,保证足够的油量,注意不要疲劳驾驶。如遇以下特殊情况,要选用正确方法对待:

1、泥泞路面。选择路面的中央或泥泞浅、滑度小、路面较干燥、平坦、坚硬的地方,有车辙的地方应该走车辙,不要怕脏、怕陷,车辙过深时,可以垫一下。

2、车辆陷入泥坑。可在坑中的轮胎下垫一些石块、木头等硬物,增加摩擦力驶出。如果陷得太深,可使用千斤顶顶住被陷轮胎,然后在下面垫上石块或木头驶出。

3、积水路面。遇积水路面时,一定要了解积水深度和水下路况。有条件绕行的要选择绕行,无法绕行要确保积水不超过发动机进气口,低速缓慢经过积水路面,然后停车检查车辆情况和有无附着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