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非得倒着入库?这理由我服!

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疑问:倒车入库这么难,我们为什么还要倒着入库呢?一头扎进去不好吗?如果你了解了下面这些原因,也许会庆幸自己掌握了这项技术。

01倒着更容易入库、方便调整

目前,大部分车前轮是转向轮,后轮是从动轮。可以简单理解为,车头调整简单,车尾调整起来难。

倒车入库的话,车头两侧可调整的空间大,可以灵活地打方向盘,进而使得车尾的调整更容易。

如果是一头扎进去,没停正。狭小的车位可供车头调整的空间有限,要想调整从动的车尾几乎不可能。

02出库时可以防止出现盲区

车头朝外的好处:倒车入库,车头朝外。车子出库时只要往前启动几十公分,与道上的车就可以互相发现,不容易发生事故。

车尾朝外的坏处:如果是车尾朝外,需要倒着出车库,且起码要倒2米左右,才能看清道上情况;再加上轿车车尾都比车头高大,车尾很容易阻挡视线,这有很大的安全隐患。

因此,倒着进库,正着出库,也是为安全考虑。

03出来时更快速方便

车头朝外,出来方便,有急事上了车就可以走人。这也是警车、消防车、救护车之类的救护车辆,都要求车头朝外停放的原因,为的就是争分夺秒。

04车头朝外还可以防贼

一般,车里的贵重物品都是放在前排储物格之类。如果有贼,车头位置目标非常明显,通过挡风玻璃一看就可以看到;车尾的话,很难看清里面有没有人。

不过,车子不是储物间。手把手汽车陪练建议大家,贵重物品不要放在车里,以免招贼。

05停车美观

在一些小区和公共场所,有些都会有停车要求的,主要是为了美观,给人一种规划很整齐的感觉。

06求助(搭电)方便

比如,你早起发现车子电瓶亏电了,车头朝里的话,求助别的车子帮助搭电也是很不方便的。而车头朝外,则非常简单。

话说,倒车入库有这么多好处,你还纠结技术上的一点困难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