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天,2500公里试驾,我对领克02有了全新的了解!

在这一次的“轮上公社路上路上生活2018年度消费车型盛典——SUV远途试驾”活动中,我有幸选中领克02作为本次旅途的伙伴,6天超2500km的接触让我对它有了深刻的了解。直到结束这一刻,我开始想跟大家分享领克02的所有体验,并打算从见面那一刻开始写起。

从第一眼见到领克02的时候,我便难掩内心的兴奋。虽然见过太多优秀的汽车设计作品,但在领克02身上呈现的那种“跳脱”的设计,设计师的灵感迸发都毫无保留。或许这就是一个全新品牌在设计上的优势吧,不被过去和传承所束缚。但值得一提的是,虽然领克家族旗下车型都遵循了“都市对立美学”的设计理念,但每一台的车型都有着自己浓厚的个性!

当然,领克02的设计奔放是建立在大众接受的审美范围之内,可以说90%以上的年轻消费群体对它都很有认同感。在我旅程的这几天里,有不少小年轻凑上来问问“这什么车?还蛮个性、好看的!”,并且在仔细打量后,都会点头表示满意。值得一提的是大部分人都觉得领克02售价在30-40万左右,素不知这台两驱1.5TD的顶配车型只要15万多!

在镜泊湖景区,车队整体进行展示,当天到景区游玩的客人很多,领克02车前围满了人。镜泊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本正也走到这款车前,对我们说:“确实很漂亮,很有视觉冲击力,内饰也很时尚、精致。”这一点其实并不意外,在这几天的活动中,有不少80后乃至70后的路人都对领克02的外形设计做出这番评价,毕竟撞色车身、双色轮毂……在大家的视觉中还是极具冲击力的。

在盘锦到吉林的路途中,我让另外一位主编驾驶了领克02。在连绵的城郊道路里,对车辆的动力储备有一定的考验,领克02的表现令我们满意,不经过特地的确认,我们不太相信这只是一台装配了1.5TD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轿跑SUV,因为它的表现实在是游刃有余。

在以往,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静”难免会在起步或是急加速时刷刷存在感,而领克02这款1.5TD发动机采用的是中置喷油嘴设计,能使燃油与空气混合更充分,所以燃烧效率更高、油耗更低;双质量飞轮、单平衡轴结构以及长效正时皮带的应用,又实现了低噪声、轻抖动的特性。

值得一提的是,在旅途过程中,有两位女司机也体验了领克02的高速表现。对于初次上手,领克02还是蛮让她们得心应手的,握感轻盈的方向盘和信心很强的底盘调校都是领克02驾驶的加分项。其中17项智能安全辅助系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自适应巡航系统具有定速巡航、跟车、跟停以及跟走功能,同时可以设置5种不同的跟车距离,适应于不同的道路。车道保持系统(LKA),配合车道偏离预警系统(LDW),当车辆偏离车道线,但你走神没意识到的时候,系统会将车辆纠正回到原车道,非常智能且安全。

经过6天的驾驶,领克02的表现在我们心目中的确留下深刻的印象!出色的外观设计和优秀的驾乘品质让领克02有了近乎越级的表现。回顾这一趟旅程,领克02真的是一台能给你生活提供无限打开方式的车型,这也很符合其高能轿跑SUV的定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