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足够换挡平顺,这辆非承载的RX8驾驶感觉还不错

很多考虑这辆荣威RX8的朋友,对于7座需求基本上都是刚需,并且还要求一定的越野能力。那么这辆荣威RX8开起来如何呢?我们今天就跟大家聊聊。

外观

见仁见智

关于这辆车荣威RX8的外观,我们就不多说了,总而言之,个头“很大”就是了。

这辆车的轴距有2850毫米,因此车内空间并不小。另外,原厂配了一个上下车的脚踏。

后备箱的开口非常大,即便第三排座椅占据了一定空间,但后备箱的容积相当可观,如果将第二排座椅放倒的话,放俩冰箱都不成问题。

内饰

内饰精致

内饰用料看上去很不错,比较精致,使用了大量皮质包裹,做工也比较出众。全车木纹装饰的点缀也恰到好处,使得整车的豪华感有所提升。

RX8绝大部分的控制功能与荣威其它车型相似,都需要在这块10.1英寸的大屏幕中操作,集成度比较高。但依旧提供了几个常用的物理按键。高配车型还增加了无线充电功能,虽然使用几率不高,但也是个比较高大上的功能。

空间

充裕

虽然这辆车是非承载车身,但是车厢内部的空间还是相当充裕的。驾驶和副驾驶的头部空间足够,座椅也相对比较舒适。

后排座椅的舒适度也不错,支持前后和靠背调节,可以给第三排座椅留出一定的空间。总体来说,如果保证第三排乘坐空间的话,第二排的腿部空间就要小一些。如果不考虑第三排乘客的话,第二排的乘坐空间非常充裕。

第三排的空间,说实话,确实比较有限,即便第二排可以向前调整,大小也基本上是紧凑级车的水准。当然,第三排座椅基本上都是应急的,不适合长时间乘坐。所有的座椅都有安全带和独立头枕,并且是带有独立金属骨架的头枕,所以如果发生交通事故,每个座椅都能保证乘客的颈部安全。

动力

2.0T的动力

荣威RX8全系都是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5千瓦,最大扭矩为360牛米,从纸面数据来看,能榨出这么大的扭矩非常强劲。毕竟对于一辆硬派风格的越野车来说,非常需要大扭矩来帮助车辆脱困。

尽管说这台爱信6AT变速箱的平顺度没有问题,但是变速箱整体反应速度相对一般。毕竟是一辆非承载车身的越野车,所以平顺是动力调校的主要诉求。

驾乘

调教偏舒适

至于操控,对于一辆非承载的SUV来说,已经不是很重要了。毕竟,你见过那辆非承载车身的SUV,讲究自己操控好?没有。

这辆车悬架调校相对比较“软”,对于铺装路面的路感并不是很清晰,也不是很敏感。

转向力

力度偏重

这辆车的方向盘原地转向力度是多少?我们进行了测试。

具体方法是在同一路段(地面摩擦力相同),胎压调至厂家标准胎压,使用标准模式,用拉力计原地旋转方向盘90度,取最大数值。

根据我们的测试,这辆车方向盘的原地转向力为2.335公斤,算是偏重的。

总结

外表比较精致

这辆荣威RX8从外观和内饰用料来看,算是上乘,做工也比较精细。并且,一辆7座非承载车身的SUV,车内的空间也相对充裕,所以从静态感受方面,这辆车给我们的印象,除了乘客上下车设计不够友好之外,其余的各个方面都还不错。

至于驾乘感受,一辆非承载SUV更多的诉求是车辆的通过性,所以操控属性就变得不那么重要了,毕竟没人会开着这么大的车去飙车。问题来了,既然是一辆7座SUV,内部做工用料是否和外观内饰设计一样精致,还请各位关注我们后续的拆车内容。

荣威RX8试驾评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