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SUV开十年不用大修,累计销量破百万,如今换代又加奔驰动力

假如时间退回到十年前,那时候国内的汽车市场是什么样一个情形,大家是否还有印象?

与现在绝对是截然不同的两个概念。

当时三厢轿车是最受欢迎的,而SUV车型也不如今天这么火爆。

再往后两年就是谁能买到途观就是身份象征,包括CR-V等一众经典紧凑型SUV,是当时即热销又有面的选择。

SUV的火爆看似是德系车引发的,其实日产才是第一个用勇于吃螃蟹的品牌。

在2008年日产将一款名为Crossover跨界SUV的车型引入国内,这款车就是今天的逍客。

它的英文名字叫做Qashqai,在全球市场也算是销量领先的SUV车型。

虽然它的设计比较跨界,但不可否认这是一台标准的SUV。

通过对逍客车型的实际体验来看,新车不仅具备轿车的操控性与舒适性,也有着SUV该有的通过性,在北美市场,它的称呼就是奇骏运动版。

而在国内市场,它属于定位紧凑型但却属于小型SUV的一款合资车型,这个市场属于比较细分,既可以竞争XR-V也可以瞄准途观。

目前逍客已经在国内征战数十年,这十年它的第一批车主也有着想要换车的打算,但是很多车主表示逍客总是不给自己一个换车的理由,开十年没进过修理厂。

这对于一款累计销量突破百万的SUV而言可实属不易。

那么如今逍客又将迎来全新换代,不知这次是否能说服老车主买新车呢?

新车外观设计无疑是变化最明显的地方。

全新逍客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很好的彰显出V-Motion设计理念的效果,整体风格既有熟悉的一面也有新颖的体验。

前大灯组设计变得更加犀利,帅气的同时不缺少设计感,LED日行灯的样式值得称赞。

如今LED大灯组成为了众多合资品牌的标配,那么再搭配下方突出的前唇与凌厉的轮廓线条,全新逍客呈现出颇具杀伤力的一面。

不过对于逍客而言,此次升级让它感觉好像更庞大,不如以前那么小巧玲珑,这是不是因为尺寸有变化呢?

根据官方给出的数据来看,新车仅有长度略有增加,其余数据还是保持现款水准。

新一代逍客的长宽高分别是4401*1837*1593mm,轴距达到了2646mm,这样的表现完全符合一款紧凑型SUV该有的身材,毕竟探歌也不过如此。

另外就是车身侧面的变化并不是特别明显,最抢眼的应该是银色后视镜,这种常用于性能车上的设计也出现在它身上。

再配合大气耐看的轮圈样式,充满力量感的腰线设计,都营造出非常出色的视觉体验。

尾部变化微乎其微,尾灯组算是比较明显的改动,造型变得更加精致,整体风格还是以简洁为主,但上方的鸭尾式扰流板和高车位刹车灯很是帅气,可惜隐藏式排气布局就有些遗憾了。

相比起第一代车型,逍客的变化其实并不算多,最大的不同就是跨界的感觉没那么浓了,或许逍客也成熟了,想做一款更传统的SUV车型。

不过内饰给人的感觉可不算传统。

全新的设计风格总算是给人一种精致的视觉体验,尤其是全新样式的三幅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带来很不错的运动氛围,但是中控台还是以居家为主。

如果未来新车可以提供比较运动的内饰配色,我相信这套设计还是很符合外观的风格。

配置上目前没有具体透露,但相信会有明显提升,诸如电子手刹和自动驻车,或者是智能互联等时下流行的功能都会出现。

目前逍客所搭载的动力,在新一代车型上将会消失不见,新车将搭载与奔驰A级相同的全新1.3T发动机。

同样分为高低功率调校,最大功率分别为140和160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240和260牛·米,匹配6速手动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整体总成也变得更加偏向运动化。

虽然大家又会吐槽双离合变速箱,可如今双离合更符合运动的需求,再者就是日产+奔驰的技术难道还不足以让你放心吗?

虽然目前逍客表现不错,换代好像并不着急,但是面对现代昂希诺和大众探歌的强势到来,逍客也得认真对待,我相信全新逍客的表现会更加出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