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你的车开不到1年就像拖拉机怒吼?基本是这5个原因导致的!

车辆的静音性和平顺性是评价车辆主要性能的两个标准,而这两个标准都已经发动机怠速振动都有着直接的关系。有些消费者的爱车怠速工况工作非常粗暴,不仅振动能够明显的感知,而且噪音更是堪比老式柴油机,在朋友面前非常丢面子。那么是什么原因让怠速工况工作如此的粗暴呢?如下为你解读一下,希望你能逐个排除,让爱车恢复柔和工作状态。

燃油品质差,尝试使用燃油添加剂

发动机在怠速工况时,因为离合剂等并未介入,所以发动机等处于低负载状态,这时发动机吸入的燃油量以及空气量是相对较少的,喷油机构对于燃油雾化程度要相比于正常情况更加精准,对于燃油品质的敏感程度也就更加敏感。如果燃油品质偏差,并且其中含有一定量的杂质,尤其是水分就会造成发动机燃烧室在燃烧过程中不同缸体内燃烧状况差异较大,从而产生较大震动。此外燃油品质较差造成的怠速工作粗暴还会延续到发动机负载工况时,对于整个发动机的悬载部件损害是非常大的。

对于这种情况,建议消费者尝试使用与该车型匹配的燃油添加剂,如果没有改善,建议更换燃油滤清器,有可能是燃油滤清器无法有效过滤杂质。

发动机怠速转速偏低

汽车发动机与车身在装备时,通常会进行模态试验,防止发动机在怠速以及正常工况下与车身发生共振,从而提升车辆的舒适性。为了避开这个共振点,通常发动机的出厂时,会将转速稍微超高,以防止发生共振。但如果因为后期原因,因为发动机怠速转速稳定,当发动机转速偏低就有可能会与这个共振点相遇,造成怠速工况下的工作粗暴。

火花塞点火异常,需更换

花塞点火异常也会造成发动机怠速工况工作粗暴,火花塞点火异常通常是火花塞的使用寿命到期,需要更换,这也是一些家用车经常忽略的保养项目。不同缸体内因为火花塞点火效能不同,会造成一定的共燃时间,尽管这个时间非常短暂,但如果发生在相邻缸体内,则会造成较大程度的震动。

发动机支架橡胶件老化

目前发动机支架大多采用托篮式,并且采用橡胶衬垫进行隔振减音,这也是目前一些三缸机减少震动噪音的主要做法。当发动机支架橡胶件老化后 其隔振作用降低,就会形成伪缸体连接车身,将发动机振动传入座舱,从而造成发动机怠速工作粗暴的主要原因。一般发动机支架橡胶衬垫在城市驾驶中应该每10万公里进行一次更换。

发动机喷油嘴雾化异常

发动机喷油嘴对于燃油的雾化是发动机工作的重要指标,雾化程度存在一个适中值,低于这个程度,会因为燃油不能完全燃烧,最终有可能形成爆震等粗暴工况,而高于这个雾化程度则会因为短时间燃烧太过剧烈,造成压力过大,导致怠速粗暴。

其实怠速工况粗暴主要还是与驾驶者平时的驾驶习惯以及燃油品质有这紧密的联系,消费者主要注意这两个方面,就能够有效的预防怠速粗暴工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