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秦Pro与博瑞GE之间的较量,你会选择谁?

2017年全球新能源汽车的销量为122万辆,同比增长近五成。也就是说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是如今汽车产业发展的大趋势。国内去年新能源汽车销量为77.7万辆,其中比亚迪的宋和秦在销量上有着不错的表现。而比亚迪不管在纯电动力还是插电式混合动力的两种技术中,都是出于国内先进水平,就在上个月秦的换代车型推出,再次引发了人们购买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的热潮。

今天就来介绍一下比亚迪秦Pro插电式混合动力版以及新推出的吉利博瑞GE的对比吧。

比亚迪秦Pro新能源版售价为14.99-29.99万而吉利GE新能源补贴后售价为16.68-19.68万。虽然两者的定位不太一样,但是也算是竞争车型了。因为在这个档次上这两个品牌做得比较出色。吉利虽然在新能源领域没有非常卓越和突出的表现,但是先前凭借帝豪新能源也拿下不错的的销量成绩,如今上市的全新车系博瑞GE可见吉利对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信心。

外观设计比亚迪秦Pro更讨好消费者。在新车上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运用了“Dragon Face”设计语言,使得秦Pro这款车更具有运动感,大气的格栅设计以及扁平有神的大灯,给人就是一种时尚的运动化造型。

而吉利博瑞GE的设计特色不大,基本沿用了其家族化的设计语言,不过定位为中型车的博瑞GE有一种霸气的气势是秦Pro所没有的,比较车身尺寸有一定的优势,气势不会输给紧凑型车。

内饰设计各具特色,秦Pro更具科技感,博瑞GE的豪华气息更强烈些。能看到的是秦Pro内部最吸引眼球的就是位于中间部分超大尺寸的悬浮式的触控屏,这也是在上一代新能源车唐流传下来的特色。由于采用了超大尺寸的触控屏,因此内部的物理按键大大减少,使得内部更为简洁。同样的是博瑞GE也是采用了超大尺寸的中控屏,减少物理按键的使用,内饰上简洁而具有科技感。要说博瑞GE更高档是因为车内采用了大面积的钢琴烤漆的装饰,使得车内更具高级感。当然两者都有使用皮质座椅的配置,对于一台高配置的新能源车来说是必不可少的。全液晶显示的仪表盘两者都有使用到。

一下重点来了,了解一下两者的动力输出。秦Pro有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车型,也有纯电动力车。其中插电式混合动力版,其纯电动下最大巡航里程为80公里,使用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4马力,电动机总功率为110kW,总扭矩为250N·m。工信部综合油耗为1L/100km。

而吉利博瑞GE PHEV版同样是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力续航里程为60公里,使用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0马力。电动机的总功率为60kW,总扭矩为160N·m,综合扭矩425N·m。工信部综合油耗为1.6L/100km。

通过对数据简单分析发现,在电动机方面比亚迪比吉利有明显的优势,不管是电池的续航还是容量上都有一定的差距。重点是虽然燃油发动机吉利的动力比较强劲,但是在比亚迪的黑科技下,秦Pro百公里加速仅用5.9秒,这点吉利是无法超越的。因此在动力输出方面,吉利还有待提升。不仅如期,秦Pro还有纯电动力版,续航里程能做到高达420公里。

通过对两者的对比你会知道为什么作为紧凑型车的秦Pro能够有信心卖这个贵,主要是在电动机的技术上,比亚迪处于国内先进的水平,不是任何一家车厂能轻松超越的,这也是比亚迪一直以来最自豪的地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