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最大“块头”SUV明年入华 更高端也更豪华

作者简介:

来自德国斯图加特的Greg Kable同时为Autocar、Auto Motor Und Sport 等多家欧洲汽车杂志提供试驾稿件。

Greg拥有20多年的汽车评测工作经验,曾经是保时捷的专业测试车手,并多次代表保时捷车队参加世界级房车比赛,拥有高超的驾驶技巧。

正文:

宝马发布了新款X7来对标奥迪Q7、梅赛德斯-奔驰GLS和路虎揽胜。新X7是迄今为止第七款也是最大的专用SUV车型。

新车计划于下月的洛杉矶车展上首次公开亮相,照片则首次提前发布,这款高端七座车将在2019年中期交付中国。

为了让宝马在不断发展的高端豪华SUV市场拥有更大的影响力,新款X7旨在为宝马的7系车型提供舒适和豪华的体验,同时提供新款第四代X5的多功能性和越野性能,与之共享其大部分机械和电气架构平台。

根据宝马公司的说法,新款真皮内饰SUV的主要市场可能是中国,美国,俄罗斯和中东地区。据传,宝马也计划推出更加独特的X8 来对标新推出的奥迪Q8,该车型将进一步定位于高端市场。

新X7紧随宝马旗下的劳斯莱斯新款Cullinan的推出而亮相,紧随而来的还有新宝马中最大胆的设计,这种设计首次亮相于重新复活的宝马8系车型。

亮相于去年法兰克福车展上X7概念车,其主要设计元素包括集成在近乎垂直的前脸的大型双肾格栅,带有可选激光投影仪的折角形LED前照灯,轮廓严密的发动机罩,高玻璃窗和电动双开式尾门。

为了与其高端车型的愿望保持一致,新车型还在其外部大量使用了镀铬配饰,带来两种不同装饰级别,即纯粹出色(Design Pure Excellence)和M Sport运动外观。

X7的长5151毫米,比新款X5长了230毫米,比宝马最长的量产车(现有的长轴距7系列)短89毫米。相比之下,奥迪Q7、梅赛德斯-奔驰GLS和路虎揽胜的最大长度分别为5052毫米,5162毫米和5199毫米。

新X7的宽度和高度分别为1990毫米和1796毫米。

新X7采用了X5和其他近期新车型使用的加长版CLAR平台,包括最新的宝马3、5、7和8系列。它的轴距比3105毫米的新X5长130毫米。

内饰方面,新X7采用了与最新X5相同的设计,采用多层仪表板,内置数字仪表和标准的12.3英寸信息娱乐触摸显示屏,二者均采用宝马最新的ID7操作系统。

新车所有版本均标配四区空调,车内氛围灯,三段式玻璃天窗和带倒车影像的停车辅助功能。可选功能则包括平视显示器,Bowers&Wilkins音响系统,连续语音识别控制,手势控制和后座触摸屏娱乐系统。

新款高端SUV的前排座椅比X5高出约11毫米,部分原因是新款SUV的标称离地间隙更大,使其成为宝马车型中拥有最高前排座椅位置的车型。

英国标配版采用2+3+2配置的七座布局。包括第三排座椅在内的所有座椅,都配有电动调节装置。消费者还可选择2+2+2,其中第二排座椅单独设置的六座新SUV。

重要的是,据称第二排座椅向后移动至最远时,可以提供比X5更大的腿部空间。第三排座椅的腿部空间也比X5空间大。

行李箱容量自326升起不等,所有7座车中,将两个最后面的座椅完全放倒时,即呈现五座布局时,行李箱容量则为740升。相比之下,奥迪Q7的行李箱容量为295升和770升。行李箱内的按钮可以通过标准电动程序放倒第二排座椅,此时最大容量可达2120升。

宝马确认X7车型的四个版本。

预计量产车型包括X7 xDrive40i和X7 xDrive30d。前者将搭载3.0升直列六缸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250千瓦,而后者搭载了3.0升直列六缸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最大可提供250千瓦的功率。

X7 xDrive40i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1秒,最高速度达到250公里每小时,同时在新的全球统一轻型车测试程序(WLTP)测试循环中,综合能耗为百公里11.4升,二氧化碳排放量则为261克每公里。

X7 xDrive30d的数据则为百公里加速时间7.0秒,最高时速227公里每小时,能耗百公里6.5升,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为171克每公里。

然而,最初产品阵容的性能领导者是X7 M50d。它搭载了宝马四涡轮增压版的3.0升直列六缸柴油发动机,可以输出294千瓦的最大功率和760牛米的峰值扭矩。据称这样的搭配足以在5.4秒内将宝马迄今为止最大最重的SUV从0加速到100公里每小时,而且最高速度可达250公里每小时。同时,能耗为百公里7.0升,二氧化碳排放量为185克每公里。

所有X7版本都配备了八速自动变速箱和宝马的xDrive四轮驱动系统,X7 M50d还配备了电子控制的M Sport差速器作为其标配的一部分。另外,还有可选的越野套装,提供四种额外的驾驶模式,包括xSand沙地,xGravel砾石地,xRocks岩石和xSnow雪地。

对于包括中国在内的特定市场,宝马还计划从销售一开始就在X7 xDrive50i的基础上推出更强大的汽油版本车型,搭载4.4升V8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功率为340千瓦,扭矩为650牛米。

尽管新款X5配备了插电式混合动力传动系统,但由于担心其电动范围低于中国最新市场规定中规定的80公里的目标,因此宝马X7,这个重量更大的车型尚未确定其续航里程。

根据网通社的消息,宝马计划将X5 xDrive45e i Performance所使用的汽油-电力系统改为新的锂离子电池技术,或全新一代的固态电池技术,这一改变可为大型SUV提供超过100公里的续航里程。

X7采用双叉骨前悬挂和五连杆后悬挂系统,以空气弹簧,电控减震系统和作为车身较小的X5另收费组合的标准20英寸合金轮毂为基础,体现了其进军高端市场的愿望。可选功能包括后轮转向(宝马整合式主动转向系统,BMW Integral Active Steering),防倾斜(电动主动侧倾稳定器,Electric ActiveRoll Stabilisers)以及21英寸和22英寸的车轮。

X7将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宝马斯巴达堡工厂与X3,X4,X5和X6一起生产。尽管消息人士透露,内部预计销售量与较小的X6相似,但其在2017年的全球销量超过了48,000辆。 (编译/图 网通社 廖海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