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逸试驾归来,拥有爱马仕橙的她定义了“另类”年轻化

法系车一直都是一个独特的存在,不管是大家嘴里说的法式浪漫,还是市场中的个性表现。而且,在汽车产品全面步入年轻化的当下,法系车的设计理念更加前卫和特立独行。自从数码科技产品中的“圆角矩形”融合进了车身设计之中,怎么看怎么觉得特别,有没有?

近日,全新上市的东风雪铁龙SUV云逸上市,车载君第一次开上她,环着巢湖感受了一天这款有着“互联网原生代”多元化、个性化、品质化、智能化的潮流互联网SUV。除了爱马仕橙的内饰点缀外,这款车浑身透露出的诸多个性化气息,可以说超越了车载君近期试驾的所有车型。

这里的个性化,不仅仅是指它特别的外观,在内外饰的一些设计理念上,都得到比较直观的展现。

云逸此次共推出230THP和350THP两种动力共7款车型,官方指导售价为10.98-15.98万元,其中互联网版本售价区间13.98-15.98万元。目标人群锁定的非常明确,就是90后一代的年轻消费者。我们这次试驾的动力版本为1.2THP+STT系统。

特立独行的外观,很惹人爱

我们知道每个品牌都希望自己有鲜明的设计理念,有些甚至在设计上具有攻击性,比如:本田强调运动感,丰田强调动感犀利,大众走的是工程师路线,强调精准。

雪铁龙一直以来强调的则是艺术家、生活家的路线,所以云逸整体给人的感觉是有亲和力,积极向上、温馨惬意的感觉。

法式设计,对时尚潮流的理解,不是一味追求外形的标新立异,也不一定造价昂贵,而是要得到心身的契合与自己内心的满足。所以,虽然巴黎被称为世界时尚之都,而我们从云逸身上看到如此别具一格的设计。

云逸整个车给人传递出的印象即是活泼、略带俏皮、富有年轻化、热爱生活的感觉。尤其需要说的是“圆角矩形”这个云逸身上的核心设计元素。这并非设计师凭空想象出来的,而是在经过了很多设计版本的创意比对后,从科技数码产品中得到了灵感,并运用到了汽车设计上,结果让大家眼前一亮。

数码产品的设计趋势是什么样子的?比如,iPhone手机不管是外观还是界面,贯穿了圆角矩形的元素。这个元素没有棱角,结合了力量感和亲合力,没有距离感,让人非常舒适。 云逸的外观型面光滑,没有什么特征线,就像现在的智能手机一样,给人传递出来非常极简、整体的高质感印象。

而做到这一点,对车的制造工艺就要有着非常高的要求,因为整个车非常光滑,每一个门板、板件之间的装配一定要严丝合缝,这需要下非常大的功夫。

云逸全新家族前脸强调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元素,就是贯穿前脸的雪铁龙经典的logo和分体式大灯。体式灯组的设计,是雪铁龙的原创设计。雪铁龙的C4毕加索MPV就是开了这种设计的先河,车头的型面上力求做到饱满且不是那么有攻击性,但是有由内而外的力量感存在。

“精灵之瞳”LED日间行车灯和双层镀铬LOGO延伸到两侧,增加了视觉的宽度,因为日间行车灯的抬高,所以车灯的可读性也响应增加,更具有安全性。

车身侧面的设计,悬浮式车顶设计,ABCD柱的隐藏式设计,以及位于车身侧面下方的Airbump套件,从视觉上来讲,不仅个性十足,还更具有保护感,更加强健,而且具备吸能的功能。

冲浪板式行李架、4幅四叶草轮毂,不仅体现出了车型的活泼可爱,也让整车看上去更加纯粹与稳定,同时与车身设计保持整体的统一性。尾部的造型和车头与车身侧面的造型一气呵成,干净饱满,非常有灵气。尤其是尾灯,水波涟漪型的细节设计,让车看上去更有科技感和更加灵动。

而撞色元素的出现,则是完全为了迎合年轻人的口味。加上定制化的内饰和外包围多色可选,实现了高端定制的经济化,这对于年轻消费者确实比较有吸引力。比如,云逸有五个专属色彩选装包,大部分车企不会提供这样类型的选装包搭配,满足独一无二的追求同时,价格也并不贵。

内饰上,雪铁龙的理念是“La-maison”,在法语里面是家的意思,寓意就是当你走入内部空间的时候,会感到非常明亮舒适惬意。

云逸拥有沙发般质感Sofa Look的座椅,使用了非常高质感真皮的包覆,颜色上使用了撞色设计,让整车看上去更加干净和舒适,两个座椅还采用爱马仕浅褐色的棉质帆布真皮,这点可以说吸引了众多女性消费者的眼球,而且让人记忆深刻。

飞航手刹的推进器设计,魔幻光影仪表盘设计则让消费者感受到雪铁龙多次夺得WRC冠军的运动基因。

法式舒适大空间,这次是意想不到的

法国车整体给人的感觉多来自于特别的设计理念和大师级的底盘调教,并不是空间感,不过云逸的空间,在试驾中的感受居然还是比较惊喜的。

这辆车在法国开发的时候,就根据中国市场的特点对轴距进行了60mm的加长,做到了同级别中最大的2655mm尺寸,后排的腿部空间得到了保证。

后备箱标准容积为422L,同时座椅可以折叠放平,提供平坦的地板,利用率非常高。同时SUV云逸拥有同级领先的1.01平米一体式的可开启全景天窗,郊游出行会增添更多的乐趣。

当然,舒适性也是一脉相承的。主驾驶座椅配备了6项,方向的调整的方向和角度,同时可以将臀部的中心点往上抬,保证了消费者有更好的视野和SUV的驾驶感。

云逸搭载的Grip Control多路况适应系统、HDC陡坡缓降、先进的HRS悬架液压回弹缓冲技术,能够有效降低减震器的冲击、振动、噪音。这些都是云逸带来的专属舒适。

后排设计了27°的保护脊椎座椅角度,来保证乘客的舒适性。另外,云逸为年轻人配备的9寸彩色显示屏、抬头显示等科技配备。还有无线充电这种越级科技配置、多达12项的ADAS系统,都比较全面的考虑到了年轻消费者的需求。

AliOS斑马智行系统很强大,互联网气息十足

云逸是合资品牌中首款搭载AliOS斑马智行系统的车,也是当前国内最先进的车机系统。云逸的AliOS斑马智行系统拥有远程车辆控制、智能语音控制、阿里服务生态以及外部智能设备接口四大功能模块。

远程控制功能,包括远程寻车、解锁等功能,还能提供人、车与外部服务的链接,高德、支付宝、虾米、飞猪等服务,旅行路书攻略、车辆组队、车辆维护提醒等系列功能;比较方便的是,云逸还能语音控制盯盯拍语音拍照等便捷操作,“逼格”满满。

云逸的AliOS斑马智行系统,还可以整合多维数据,并首创了服务找人的用车体验——通过个人专属ID,系统会根据车主日常用车习惯、行车轨迹等条件不断学习调整,让每一个车主都能拥有专属于自己的人机交互服务系统。

另外,OTA空中升级能实现快速迭代、阿里服务生态也在不断丰富完善,后续升级换代后功能会更加令人眼花缭乱。

而在动力方面,1.2THP发动机系统在1200转的时候涡轮增加就开始工作,而这种调校目前也只有福特1.0T的发动机才拥有这样的出色表现。所以,试驾后你会发现,这款车在起步和提速阶段的表现是非常灵敏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流畅性表现也算顺畅,并没有明显的顿挫感。

所以,总体来看,相比先期上市的T-ROC、C-HR、奕泽等新车型,东风雪铁龙云逸无论是在价位还是配置上,都显得更加有诚意。这也表达了东风雪铁龙云逸强势抢滩新一代精品小型SUV市场的雄心。

当然,这个区间的竞争也随着这几款车型的到来而更加激烈,云逸的压力必定会很大,需要将这种诚意贯穿到售前、售后各个环节,法系车的机会依旧令人期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