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汽车轮胎保养的那些事,你一定要知道!

很多人都知道保养自己的爱车,却不知道轮胎也是需要进行保养的,轮胎的正确使用和维护及其重要,所以,小编希望这篇分享能够帮助到大家。

1.选择合适的轮胎

电动汽车的论坛和燃油汽车的轮胎基本一致,按胎体结构不同,轮胎可分为充气轮胎和实心轮胎。现代电动汽车绝大多数采用充气轮胎。按轮胎内空气压力的大小.充气轮胎分为高压胎(0.5-0.7Mpa)、低压胎(0.15-0.45Mpa)和超低压胎(0.15Mpa以下)三种。

低压胎弹性好,断面宽,接地面积大,壁薄散热好,从而可提高电动汽车行驶的平顺性、稳定性,同时可提高轮胎的使用寿命,所以电动汽车上广泛使用低压胎,确保安全平稳行驶。

建议:选择使用无内胎的低压真空轮胎

2.确保正确的轮胎气压

轮胎气压对行车安全非常重要,将轮胎气压坚持在正确的胎压;不正确的轮胎气压会构成耗电、行进路程短,下降驾驭的舒适性,下降轮胎寿数并下降行车安全性,所以定期检查轮胎气压是有必要的。

轮胎的胎压值,一般在2.3到2.8BAR,只要在这个范围内,都是安全的。不过夏天气温高,汽车开动以后,本来在正常值范围内的胎压,实际可能会上升到3.0BAR以上。所以,夏天应在正常胎压范围内取偏低的胎压值,2.3~2.5BAR之间比较合适。

轮胎气压的监测有两种方法:一是使用车辆配备的胎压监测系统,二是使用胎压表。

第一种方法非常简便直观,不需要人为操作,车辆自动监测,但需要车辆配备胎压监测这项配置。这种胎压监测装置提供了胎压和胎温的实时监测和报警功能,需要特殊定制。第二种方法也不复杂,用户可以购买一只胎压表放在车里,经常检测一下轮胎气压。

建议:使用胎压表,每两星期或每月,检查一次轮胎气压。

3.经常检查轮胎状况

时常检查发现有否鼓包,裂缝,割伤,扎钉和不正常的轮胎磨耗(特别检查在轮胎胎面边缘的可能由于定位不良或低压行驶导致的不正常的磨耗)。

建议:每两周检查车胎磨损。

4.拒绝车辆超载

过重的电动汽车在行驶时会更费电,同时增加刹车系统,传动系统的负担,减少车辆的使用寿命,更主要的是轮胎,车辆负荷增大,轮胎压强增加,车胎磨损严重。据统计,70%的道路交通事故是由于车辆超载引发的,所以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请不要超载。

建议:电动汽车的载重量在300KG左右,载人数量≤5人。

5.轮胎的保质期

轮胎的生产日期一般都会标注在轮胎的侧面,四个数字中的前两位代表第几周,后两位数字代表生产年份。在轮胎选购更换时要注意尽量避免库存胎,一般来说未装车使用的库存在的保质期是3年。还要注意看轮胎花纹磨损,如果有“病胎”最好赶紧换掉。

建议:根据实际情况,按时换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