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更值得买?和汉兰达比肩的不止有锐界,还有这款日系车

中型SUV领域一直以来是很多车企想要争抢,却又难以拿下的一块市场。原因就是因为有丰田汉兰达的存在,就和10万左右哈弗H6独霸的效果差不多。几乎每款车上市之前、之后都要和汉兰达对比一番,奈何这么多年汉兰达依旧如常青树般难以撼动。而今天说的这款车或许比汉兰达值得买,轴距更长、内饰更好、价格更低。当然,对比的不是很多人比较不看好的国产车,更不是和汉兰达比肩的福特锐界,而是冠道。讲真,我个人觉得和汉兰达比肩的不止有锐界,还有冠道。

从外观上而言,冠道的外型比汉兰达好看,至少我是如此觉得,而且冠道还显大,或许是由于车身更宽的原因,怎么看都觉得冠道似乎更大一些。不过从尺寸上来说,汉兰达更长一些,但是真的坐进去会发现冠道内部空间感觉更大,这也是得益于冠道更大的轴距。不过在后备箱由于造型的关系似乎冠道没有汉兰达表现出色,但是足够用了。而且由于冠道只有5座版本,所以相对来说更宽敞一些的感觉,但是对于喜欢7座版车的朋友来说,冠道无疑少了一批潜在客户。

除了空间表现之外,我觉得冠道最大的优势还是在内饰方面。虽然说汉兰达的内饰做的很不错,舒适程度也比锐界要好一些。但是真的拼起豪华感、舒适性、用料等诸多方面,冠道的优势一下就凸显出来了。单独看哪款车感觉内饰都还可以,但是放在一起对比的话,冠道踏实的用料,精良的做工,都是很出彩的。这么说吧,别看冠道现在没出新款,但是即便是老款在未来5年内都不会过时,这点是难能可贵的。至少从目前看,这一价位冠道算是当之无愧的好车。其实一直以来,很多人都说汉兰达够舒服,但是真的开过冠道就会发现,其实冠道更贴心、更舒服。

而在配置上,同价位的冠道还是很有优势的,至少我个人更喜欢9AT,尤其是从入门级别开始对比就会发现,汉兰达的配置比冠道差了一大截。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如果不信的话,你可以翻出两者的配置表对比下就明白了,至少我觉得汉兰达的很多配置实际上是可以作为标配的。而动力上冠道家用完全没问题,本田对于发动机动力的压榨还是比较牛的,即便是1.5T的冠道也不用担心动力不足的问题,油耗表现也还算不错。

最后还是要说句价格,毕竟汉兰达即便是不加价的入门价格对于本田冠道来说都比较高了,更不要说有些4S店还需要加价提车。我个人觉得如果不是非丰田不买,那么本田冠道还是值得选择的,就像当初为什么很多车主选择了锐界一样,还是那句话,汽车这东西适合自己的就好。哪怕大家都说汉兰达好,也不是除了这车就没有别的车可以买一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