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中型SUV又一力作,搭载2.5L混合动力,名为丰田Harrier

在不少车企还在想着如何撼动汉兰达七座SUV的标杆地位之时,丰田也正在想着如何更加细分七座市场,尤其是在国内布局的车型并不多,虽然汉兰达的确是和大众途观L等车几乎霸占了中型SUV的市场,一直以来销量都是稳定在一个很高的水平,但是在中型SUV的入门级市场上却不能指望汉兰达了,于是丰田就推出了一款能够在外观上与汉兰达一较高下的帅气SUV,目标正是国内的入门级中型七座SUV市场,下面我们就来认识一下这款即将投放中国市场的丰田Harrier。

外观上和经典的丰田旗下SUV差别很大的丰田Harrier,没有任何传统的丰田设计元素,尤其是换掉车标之后,恐怕不知底细的消费者是认不出来这车竟然是出自丰田之手。上下进气格栅分别采用了完全不同的造型,前者是小面积的直瀑设计,而后者则是金属中网的造型,裸露出的金属光泽和规整的开孔为丰田Harrier带来了很直接的力量感。紧贴上格栅的大灯狭长而霸气,角度锐利的LED灯带和内部递升排列的矩形灯组都有锋利的视觉效果。

隐匿在两侧的竖置雾灯带在点亮之前比较低调。极具视觉冲击力的车头造型搭配上全新的飞鹰车标,霸道的气息丝毫不输豪华SUV。由于新款丰田Harrier定位动感时尚,所以车身不部分打造得十分饱满,通过起伏的车身曲线代替千篇一律的腰线,而顺势滑坡的溜背设计配合上大尺寸的合金轮毂更是为它带来了不错的运动感。丰田Harrier的尾部虽然也是和车头一样有着极富张力的立体感,不过在正面的视觉冲击下就显得比较平常了。

因为汉兰达毕竟是在国内热销的主力车型,丰田Harrier的发布只是为了弥补自己在市场上的一些不足,所以定位本身就有差距的两车在尺寸方面也是有着很大的不同,同为中型七座SUV的丰田Harrier车长有4720毫米,轴距也就只能达到2700毫米,是货真价实的入门级车型,不能和汉兰达相媲美,至于宽度和高度则分别是1835和1690毫米。好在车的级别并没有下降,七座挤了些但是也在日常使用当中也是可以胜任的。

在汽车市场逐渐趋于年轻化的浪潮当中,丰田Harrier也是顺势而为,采用了之前在丰田旗下很少见的年轻而激进的内饰设计,车内的黑红撞色就是丰田的尝试之一,为整个内饰部分奠定了年轻的视觉基调。大尺寸的液晶中控屏和简约的几个实体按键一起被塞在黑色中控面板中央开辟出的窗口之中,结构上和中控区一体设计的木质变速箱面板上是一个银白色金属色泽的变速杆,档次感很高。

在圆形的三辐方向盘上不仅集成了大量的操作功能,还加入了部分豪华的实木装饰。遗憾的是仪表盘却没有换成比较有科技感的液晶屏,不过在配置方面丰田Harrier还是很厚道的,ESP和胎压监测自然是标配的,6气囊和人机互联还是比较让人满意的。整体来看内饰上丰田Harrier拥有比较丰富的操作性,并且在颜色搭配、材质混用等方面也是比较受年轻人喜爱的。

最后就是动力总成了,也是丰田Harrier呼声很高的原因,搭载2.5L混合动力的它不仅动力十分强劲而且还保持着自吸发动机的平顺性,最大功率可以达到270马力,匹配上6AT和四驱系统在运动性方面还是不虚的。此外这款预计起售价在18万左右的丰田Harrier更是拥有着丰田混动系统惯有的省油特性,期待他进入国内市场的表现,也是给年轻消费者在中型SUV上更多的选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