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基本的安全应该有 欧蓝德最新ASC稳定系统分析

最近南方地区进入了暴雨季节,经常暴雨导致路面积水,严重影响了行车的安全性;而在北方地区,再过两个多月就要进入冬季,甚至一些省份要开始下雪,而下雪对于行车来说,更是一件头疼的事,因为里面非常容易打滑,车辆很容易发生事故。

除了雨雪天气,在正常路面驾驶时,可能有时候也会因为车速过快导致车辆失控或者发生侧滑的突发情况,出现这些情况,极大多数情况都是因为车辆没有安全稳定系统,如果车辆配备了安全稳定系统,出现失控的可能性就会大大降低。

素有“20万以内最具性价比合资SUV”之称的广汽三菱欧蓝德,同时他也是“20万以内最安全的合资SUV”,主要是因为欧蓝德配备了一系列主动安全装备,像是ACC自适应巡航、ABS刹车防抱死系统、EBD制动力分配系统、BAS刹车辅助系统、HSA斜坡起步辅助系统、FCM前方碰撞预防、辅助制动系统、ASC TCL车身稳定系统都有配备。

广汽三菱欧蓝德的定位是一台多功能SUV,所谓的多功能也就是既要满足公路行驶性能又要兼顾越野性能,为此,广汽三菱给欧蓝德配备了一套基于三菱EVO四驱系统打造的S-AWC全轮驱动系统,与普通的四驱系统不同,它是一套以四驱系统为基础的四轮动力管理系统,S-AWC车辆动态管理系统整合了对多种组件的控制,而同时还可以用来增加对AYC系统的刹车控制。因此,S-AWC不仅提升了动力输出和弯道效果,而且各种路况下的驾驶稳定性也得到了有效的提升。

欧蓝德的S-AWC全轮驱动系统之所以能够对四个车轮的动力起到单独精确控制,主要得归功于其所配备的ASC主动稳定控制系统,作用有点类似于常见的ESC车身稳定系统,但又不完全相同。ASC主动稳定控制系统可以控制发动机动力输出和每个车轮的制动力,从而优化车身牵引力输出,让车辆能够以驾驶员预判的轨迹线行驶。

这样一来,欧蓝德在积水路面或者积雪覆盖路段行驶时,即便是大脚油门也不会导致车辆失控侧滑,在系统的辅助下,车辆会继续稳步前行。

三菱的这套S-AWC全轮驱动系统和ASC主动稳定控制系统之所以能在所有民用车四驱系统中鹤立鸡群,多亏了三菱在早年间在WRC赛场上积累的技术和经验,当年lancer EVO车型凭借了四驱系统带来的出色操控,一举帮助车队赢得了无数冠军奖项和荣誉,三菱把Lancer EVO四驱系统技术运用到民用车上之后,于是就有了S-AWC全轮驱动系统,以及自家仅有的ASC主动稳定控制系统。

回想当年WRC赛场上Lancer EVO取得的无数成就,其中完全离不开强悍四驱系统的功能,在此基础上打造的ASC主动稳定控制系统对于车辆的安全和稳定性有着极大的帮助,在ASC主动稳定控制系统的辅助作用下,欧蓝德无论是公路操控性能还是越野性能,都有了非常大的提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