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纯电动汽车标杆,秦Pro EV500实力究竟如何?

如果说新能源汽车在前几年给人的印象还只是“雷声大雨点小”,如今所呈现出的销售成绩则让我们感知到“忽如一夜春风来”的变化,已然成为了当下最火的市场。当风头看涨之时,能够乘风而跃的肯定是那些提前做好准备的品牌,从目前新能源汽车的市场来看,作为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领导者的比亚迪,绝对是最大的赢家。

大家都知道,具备学者型气质的比亚迪,始终坚持技术导向和创新导向,这也成就了比亚迪新能源领导者的地位,引领着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方向。比如,不少车企还处在试水新能源领域的阶段,而比亚迪已经率先推出纯电车型硬件高度集成“e平台”。该平台的特点在于,通过高度集成、一体控制,实现了整车重量的减轻、整车布局的优化,以及能耗效率的提升和可靠性的提高,解决了消费者对于纯电动汽车在续航里程、充电效率、产品品质以及技术成熟度等方面的顾虑。可以这么说,有了“e平台”的加持,比亚迪牢牢地占据了产业的制高点,成为了规则的制定者。

在“e平台”的加持下,比亚迪推出了众多“爆款”车型。其中,上市不久的秦Pro EV500更是得到了消费者的一致好评,成为了纯电动轿车的领导者。当然,对于一款产品而言,一切还要靠实力说话,接下来我们就来看下首款基于“e平台”开发的轿车车型——秦Pro EV500在技术上有哪些过人之处。

电机升级“三合一”,领先技术效能提升

每当我们说起传统燃油车,内燃机绝对是灵魂所在,那么对于纯电动车型,驱动电机则替代内燃机成为了灵魂主宰,它的一举一动正是驾驶者意图的最直接表达。在这方面,秦Pro EV500基于“e平台”打造,采用体积更小、功率密度更大、转矩更大、转速更高的高性能稀土永磁电机,实现了电机、电控、变速箱高度三合一集成,好处显而易见:动力系统更小、更轻、更可靠、效率更高。动力总成重量下降28%,最高效率提升至93%,百公里耗电降至13.8kWh,这对于一台整备质量达到1.65T的纯电动车而言,堪称优秀。

至于性能,比亚迪秦Pro EV500也绝对不会让大家失望,其电机最大功率为120kW,最大扭矩280N·m,最高转速可达到15,000 rpm,并配合紧凑高效的变速器,可以适应更广阔的速度区间,0-50km/h加速只需3.7s。此外,秦Pro EV500的电池包采取低重心放置,使得车辆获得50:50的完美前后轴配重比,提升整车的运动属性及弯道表现,展现出绝佳的操控体验,真正颠覆消费者对于纯电轿车的认知。

当然了,对于一款纯电动汽车,充电效率也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在这方面,比亚迪秦ProEV500更是表现优异,通过加强充电口、线束等硬件过流能力,提高电池充电倍率,秦Pro EV500获得了最大支持60kW直流大功率充电的能力。车辆30%-80%充电仅需不到30分钟,极大地提高了日常用车的便利性。并且,基于e平台带来的高压充配电三合一系统,可以适用多种充电桩的数值标准,让用户真正充电无忧!

高能电池稳定安心,续航超同级产品

若说驱动电机是一款纯电汽车的灵魂,那动力电池绝对是纯电汽车的核心所在。相比于国内其它自主品牌而言,以电池厂起家的比亚迪在电动车领域具备一定的技术优势。秦Pro EV500搭载比亚迪自主研发的镍钴锰酸锂型三元电池,以镍钴锰酸锂作为电池正极材料,合理配比镍钴锰的比例,在保障性能的同时,兼顾了安全性。

作为比亚迪自主研发的三元锂电池,其容量为56.4kWh,能量密度高达160.9Wh/kg,NEDC续航里程超过420km,电耗为百公里13.8kWh。在这我们不妨用特斯拉Model S 85D前来对比,其电池包系统容量为85kWh,能量密度为149Wh/kg,NEDC续航里程是528km,计算得出百公里电耗为16.1kWh/km,比秦Pro EV500的行驶成本要高出约20%。

当然,对于纯电动车而言,电池安全绝对是不可绕开的话题。为了让消费者买的安全,用得放心,秦Pro EV500配备了“四级七重保护系统”的电池包壳体,可以防止刺穿、挤压、撞击等伤害到电池包内部。当发生撞击、泡水、火烧等意外事故时,秦Pro EV500的电池智能温控系统会立即启动应急保护程序,在关键时刻切断电源,让用户始终远离危险。

除了保障行车安全之外,在消费者最在意的续航里程上,秦Pro EV500 60km/h等速续航达到500 公里。如今,一辆正常车况的中级燃油车,一箱油的续航里程也就500公里左右,秦Pro EV500的出现,代表着纯电汽车拥有了和燃油车相当的续航实力,使得纯电汽车具备了挑战燃油车的基本能力,消除了消费者的续航焦虑症。

智能大脑,懂你才是好伴侣

说到智能互联,自主品牌绝对可以称得上后来居上,随便搬出一个企业一个车型来,都可以完胜合资。在这方面,比亚迪更成为了自主品牌的佼佼者。正如比亚迪老总王传福所言,“未来,代步只是智能汽车的1%,其余99%是大家正在想象的,是一个拥有无限可能的超级汽车生态。”显然,在智能互联上,比亚迪有着自己的认知。

作为全球首款搭载“比亚迪D++开放生态平台”的车型,以DiLink智能网联系统为平台,通过OTA智能远程升级,衍生出无限可能的车载应用。其搭载的12.8英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不仅炫酷,而且比以往更加兼容手机应用,用户可以下载多达百万级APP,实现聊天、娱乐、购物、社交等诸多互联功能,同时,依托强大的云计算和智能车载系统,用户还可以通过手机端APP享受到秦Pro EV500提供的云端服务,包括远程车辆控制、位置查看、充电控制等。

除此之外,秦Pro EV500还拥有诸多主动安全和科技配置。丰富的ADAS驾驶辅助系统,包括LDWS车道偏离预警系统、ACC停走形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等多项系统, ESP 车辆稳定控制系统、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行人识别、交通标志识别等主动安全系统在紧急制动、预警提示方面实时提供保障,全面提升安全性。

总的来说:大家都知道,未来的汽车类产品的发展方向,是“四个轮子+一块电池(绿色环保的新能源动力)+一部电脑(移动互联+云端大数据)”的智能出行终端。无论从新能源,还是智能网联来说,比亚迪都做到了时代最好,走在时代的前列。具体到比亚迪秦Pro EV500来看,依托于“e平台”优势技术,秦Pro EV500实现了纯电家轿的又一次进化,伴随三电组件的集成与优化,在引领行业加速向前的同时,做到与用户共享技术发展的红利,让纯电家轿真正成为用户的出行良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