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舰车型 X7官图首次亮相 宝马大型豪华车战略加速推进

北京时间10月17日,宝马X7进行了首次亮相。

虽然在SUV领域宝马始终保持领先者的地位,但与真正的SUV专业户Land Rover相比,X5还缺乏些底气——直到X7出现。

X7的到来不仅从X5手中接过了旗舰SUV的名号,更有了真正跻身大型豪华SUV领域的入场券,与奔驰GLS、雷克萨斯LX570和Land Rover等车型展开正面厮杀。

从产品本身而言,X7不乏亮点,但整体而言可以看成是新一代X5的放大升级版。而关于后者,界面汽车此前已经在海外有过充分的试驾体验。

前脸部分,两者几乎相同,都采用了更大的双肾型格栅。不同的是X7的大灯组更为狭长,与巨大格栅形成强烈视觉冲击,并且大灯与中间格栅连为一体。而新一代X5大灯组与格栅虽然距离很近,但仍是是分隔开的。

视觉上,X7明显更宽大,但略显板正,相比之下X5那更运动的线条更具美感。

不同于车头,车尾部分X7和新一代X5的区别则非常明显。最显著的一个特征是,X7的尾灯由一根镀铬饰条相连,形成贯穿的视觉效果。

两者的线条风格也差异巨大,X7更多采用直线、直角元素,更显沉稳;而新一代X5则在尾部更多地采用了曲线以营造出更为灵动的肌肉感。

此外,X7的尾标设计在尾灯之上,而新一代X5则在尾灯下方。

车身侧面,大型车窗、较高离地间隙和纤长车顶线条构成BMW X7的显著元素。同样的,新一代X5带有斜度的车顶线条更具侵略性。显然,X7更偏重于实用性,需要更好地兼顾第三排乘客的头部空间,方方正正的线条是利用率最高的方案,同时也是大型SUV很难有设计感的原因。

X7的尺寸达到了长5,151毫米,宽2,000毫米,高1,805毫米,轴距3,105毫米。

如果说外观上还能从线条风格和体型大小较容易地区分出两款车,那么内饰部分,家族化的设计则相当统一。除了细节部分材料的不同,几乎看不出X7和新一代X5的内饰有不同之处。

两者拥有几乎一致的中控布局、都采用iDrive7.0系统和相同样式的多功能方向盘,12.3英寸的中控屏和下方空调出风口的布局也相同。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宝马X7和新一代X5都提供三排座椅,但前者可选6座(行政舒适)和7座(实用多功能)双重座位布局,营造出宽敞舒适和多功能的内部空间。第三排装备全尺寸座椅,配有扶手、杯架和USB端口。

此外,第二排座椅则提供两个独立的舒适型座椅,所有座椅均可进行电动调节。行李厢容积可根据需求从326升增加到2,120升。

BMW X7应用的大量先进底盘技术也在新一代X5上同时应用,包括带电子控制减震器的自适应悬架和位于车轴的空气弹簧。通过按钮或使用BMW智能触控钥匙可以调节车辆高度,升降范围可达80毫米,以适应各种路况。整体式主动转向系统和主动防侧倾的魔毯智能空气悬挂提供舒适和操控的完美结合。客户可选择越野套件,包括岩石、碎石、沙地和冰面四种地形驾驶模式,以应对各种严苛路况。

X7与新一代X5采用相同动力,X7 xDrive40i配备3.0T直列六缸汽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50千瓦(340马力),并搭配8速Steptronic变速箱,百公里加速6.1秒;BMW X7 xDrive50i则配备4.4L V8汽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340千瓦(462马力),百公里加速仅需5.4秒。

宝马X7是集所有尖端科技之大成者,如果说还有提升空间的话,那就是作为旗舰SUV,内饰可以再与众不同一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