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有隐忧,外有强敌!比亚迪宋MAX销量艰难破万,还能撑多久?

内有隐忧,外有强敌!比亚迪宋MAX销量艰难破万,还能撑多久?

作为国产自主品牌的比亚迪,它旗下的那款MPV车型比亚迪宋MAX,可以说不仅是首款面向家庭的一款MPV车型,更是一款真正意义上摆脱了"面包车"形象的MPV车型。

这款车型自2017年9月份上市以来,至今已经有一年多时间,在这段时间里这款比亚迪宋MAX,不仅自身成为炙手可热的热销车型,甚至还带动了整个MPV车型领域,以至于其他汽车品牌也开始研发MPV车型进军这一领域。

但是,自从进入2018年以后,尤其是自3月份开始,这款比亚迪宋的销量正在逐渐下滑,而这款宋MAX在9月份的销量仅仅10009辆,对此不少朋友都表示破万就已经不错了,但是,要知道这款车型刚上市两个月就已经销量破万,尤其是巅峰时期更是突破1.5万辆。由此可见,如今这款比亚迪宋MAX车型的势头已经逐渐褪去。要说这款车型之所以会出现销量下滑,其实,最主要有两点。

1, 内忧,首先这款比亚迪宋MAX作为比亚迪旗下的首款颜值担当,可以说在它之前比亚迪旗下的车型的颜值,可以说非常堪忧,但是自从它之后,比亚迪旗下车型的颜值直接飞跃至自主品牌顶级的行列之中。不得不说,这款宋MAX在颜值方面的造诣,甚至比起30万级别的车型也是丝毫不在话下。

但是,如今比亚迪旗下的车型高颜值已经普遍,尤其是性能更高,颜值更胜的比亚迪全新一代唐,甚至就连价位基本相同的燃油版全新一代宋,以及全新版本的燃油版秦PRO车型,在颜值方面也同样出众。因此,如今的宋MAX不仅已经失去了颜值这一大优势,再加上其他SUV以及轿跑车型也已经更为炫目,因此在这两者的夹击之下,宋MAX的销量自然也会受到影响。

2, 外患,最初宋MAX上市之时,除了国产品牌中档次比较低的宝骏、五菱,还有更高端价格也更贵的合资品牌,可以说在同级别的MPV领域根本不存在竞争对手。因此它的出现会显得格外耀眼。

但是,反观如今的MPV领域,合资品牌中的别克GL6,还有自主品牌中的宝骏360,以及近日吉利旗下的首款MPV车型嘉际的定名,似乎也意味着吉利MPV也即将面市,这对于比亚迪宋MAX的销量来说无疑都是不小的打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