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官宣9.73亿买地上海建厂,蔚来可能会最受伤

昨日,@特斯拉Tesla 和@浦东发布 分别发布消息,官宣了特斯拉中国工厂(简称“三厂”)买地事宜!三厂将落户上海临港装备产业区,面积864885平方米,约1297.32亩。为了这块地,特斯拉花了人民币9.73亿元。

从7月签署独资建厂协议到10月买地成功,仅用3个月便敲定了这笔金额数亿的交易,特斯拉急切的建厂之心表露无遗。在关税新政和补贴新政的双重影响下,特斯拉汽车的国产将能使之为准车主减少55%左右(目前特斯拉关税40%+国产电动汽车15%左右的补贴)的购车费用,大大降低特斯拉汽车的买入门槛,这对它们抢占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至关重要。

据悉,三厂是特斯拉在美国之外设立的首个超级工厂。规划年产能50万辆,计划主产车型为美国市场热销的Model 3和暂未发布量产版本的新款SUV Model Y(Y和X的关系类似3和S)。预计一期投资为20亿美元,最早2020年开始投产,届时年产能将达到25万辆,而后继续建设直至年产能至50万辆。

鉴于目前Model 3在美国市场的表现(畅销总榜第4、市场份额超过特斯拉汽车之外的所有电动汽车之和),Model 3的国产,将有极大可能复制美国的市场奇迹!届时,中国的本土电动汽车品牌,谁会最受伤?谁会最先死掉?它们又该如何应对呢?这大概已经成了此刻所有车企高管们都在思考的问题!

据当前信息分析,@不看车 认为这个最倒霉的家伙可能会是蔚来汽车。原因如下:

1、当前中国市场上最受欢迎的电动汽车品牌当属比亚迪和北汽,然而他们的产品售价基本都在10万至20万区间。Model 3的价格再低应该也不至于低于20万,因此,它们的受众和特斯拉重合不大,应该受冲击也很小。

2、贾跃亭的法拉第未来#FF91,据说售价超出200万,这个价格远远高于目前特斯拉汽车中售价最高的车型。而Model 3属于特斯拉平民车型,争抢用户的可能性几乎为0。

3、同样是初创品牌的拜腾,尽管设计研发制造都在中国,但他们的宣传重心一直在海外诸国。@不看车 猜测,他们的市场重心应该也在海外,所以呢,Model 3的国产售价应该也不会对拜腾产生影响。

4、至于2019年上市的奔驰EQC、宝马iX3、奥迪e-tron,照目前市场反应看,它们被打应该都没还手之力。但他们几个都是不差钱儿的富二代,因此,死掉几乎不可能,最多是业绩打爸爸们的脸吧。

说到这里,肯定会有人质疑,以上列举的车型中有很多是SUV,而Model 3是轿车,它们的受众也不同,并不会产生明显冲突啊。此刻请你注意,三厂的主产车型在Model 3之外还有Model Y,而Model Y是基于Model 3平台研发的SUV,最晚2020年也能开始交付!它的杀伤力,比Model 3只高不低!

算来算去,好像在目前常见的电动汽车中,只有蔚来ES8/ES6(暂未上市)和Model 3、Model Y受众相同、价位相同,但品牌、口碑和服务又都相差甚远,除此之外还没有绝对力挺的金主支持(最有钱的股东腾讯,还同时是特斯拉股东)……留给蔚来汽车的时间不多了,在国产特斯拉汽车到来之前,如果它能把品牌、口碑及服务都提升到和特斯拉相当水平,那还有得一拼,不然,真得就该凉凉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