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了霍式弯角!宝马3系怎么成为新一代B级标杆?

如果说奔驰引领的是B级豪车的豪华标杆,奥迪A4代表的是B级豪车的空间科技标杆,那么宝马3系就是当之无愧的运动标杆。几十年的历史积淀不仅让它有了享誉全球的名头,更是在一代一代的进步中,向全球消费者展现了宝马的极致操控感。

全新一代的宝马3系在10月2日开幕的巴黎车展上正式亮相,这一代的宝马3系如果还用什么缩小版的宝马5系,宝马7系来形容的话就显得很业余,因为它身上已经开始显现出未来宝马旗下产品的设计思路,许多设计已经完全走在现款宝马5系和宝马7系前面,说它是代表宝马新时代的产品也毫不为过。

首先是大灯的设计,虽然还是天使眼的造型,但已经没有开眼角等设计元素,内部倾斜角度颇大的日间行车灯营造出了更强的破风感,而且在单边的两组灯中间突出了一条极具力量感的线条,就算普通版的宝马3系也有了很强的进攻性,这就是在外观上第一个完全区别于宝马5系和宝马7系的设计。

侧面一直是宝马3系最美的角度,修长的车头配上紧凑的车尾,使他有了B级车里最完美的车身比例。但全新一代的3系让我们看到了宝马全新的设计思路——取消霍夫迈斯特拐角!这个用在宝马车型上用了几十年的设计元素在全新一代宝马3系上被取消了,但可能是设计师担心一步跨的过大,依然通过门框的包围“强行”构成了霍夫迈斯特拐角的形状。但这也足以说明宝马未来的设计方向。

尾灯的设计同样如此,全新的宝马3系没有了以往宝马家族凸出的尾灯设计,变得近乎平滑的融入尾部造型中,而且内部灯组的设计也与前脸的日间行车灯高度吻合,整体感十足。此外,尾灯内部还进行了一定程度的熏黑处理,让尾部视觉显得并不轻浮。这也可以说是完全区分于现款宝马5系和宝马7系的设计。

除开以上三点,进入到车内,还是能看看浓浓的“宝马味”,三幅式的方向盘能明显发现是与5系同款,中控部分的变化集中在了空调出风口和实体按键控制区,整体看上去就是小号的5系,但在排列位置上相比现款车型有了“下降”。而这个下降过后带来的好处就是为上方的大尺寸中控液晶屏留下的更大的空间,宝马一直以来就做的不错的人机交互得到进一步提升,高级感得到了长足增长。

在动力方面,预计国产的全新一代三系依然还是搭载2.0T高低功率和3.0T直列六缸的发动机,只是在动力数据上有了进一步提升,2.0T的高低功率分别为184Ps和258Ps,扭矩为300牛·米和400牛·米,3.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74Ps,扭矩为500牛·米,全系都将匹配来自ZF的8AT变速箱。至于那个1.5T的三缸汽油发动机是否成为选项之一,暂时还不得而知。

全新一代宝马三系除开在内饰设计上稍显保守之外,在外观、内饰功能性、动力水平上都有了明显的进步,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当它在明年进入国内后,将一扫现款宝马3系的颓势,用颇具压制性的姿态正面迎战奔驰C级和奥迪A4L。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