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款进博会“吸睛”展品今晨抵达上海,预计本月31日将运抵“四叶草”

摘要: “会飞的汽车”来自斯洛伐克,名叫Aeromobil,周身以黄色和银色为主,除了炫酷的外表和形状,最大亮点是能“变身”。

今晨6点07分,比利时航空3V801航班缓缓降落在浦东机场,这架波音747货机运来了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亮点展品“会飞的汽车”,展品首先被送至浦东机场东航西区货站,然后将尽快报关,预计本月31日将抵达“四叶草”。这也是这一梦幻高科技产品首次来到亚洲,来到中国。

“会飞的汽车”来自斯洛伐克,名叫Aeromobil,周身以黄色和银色为主,除了炫酷的外表和形状,最大亮点是能“变身”。Aeromobil从汽车形态切换到飞行模式时,车门打开,逐渐演变为更长的两侧机翼,汽车尾部变成竖立的尾翼,飞行模式下,Aeromobil看起来就是一架小型固定翼飞机。

据进口博览会官网消息,Aeromobil位于汽车展区的2A3-002展位。在进博局此前举行的汽车展区展前洽谈会上,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上海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董事长顾春霆介绍说,汽车展区共有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约70家企业参展,其中超过30家是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整个展区面积近3万平方米,不仅将展示中国首发新车,还将展示无人驾驶、氢燃料电池技术甚至是“会飞的汽车”等汽车领域的前沿科技。

有关资料显示,斯洛伐克的Aeromobil公司从1990年至今始终专注研发飞行汽车。2014年,公司以陆地上尽可能与汽车相似,包括体积、速度以及油耗等以实现空陆转换的设计概念设计了TheAeromobil 3.0,并被广泛评价为是最有可能实现的飞行汽车,在维也纳亮相并于同年10月试飞。

2017年,AeroMobil官方推出The Aeromobil 4.0。目前,Aeromobil飞行汽车4.0版本已然能够出色地完成汽车与飞机的双重任务。其在陆地形态时宽2.24米,可停入正常停车位,时速达161公里;而变为飞机形态时,机翼可达8.32米,时速可达200公里。满燃料状态下,在汽车模式和飞行模式下可分别行驶875公里和700公里。

有关资料显示,目前较为有市场竞争力并且已经投入生产的飞行汽车除了斯洛伐克的AeroMobil公司之外,还有美国的Terrafugia公司以及荷兰的PAL-V公司。

美国的Terrafugia公司成立于2006年,其飞行汽车产品Transition被誉为“世界上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飞行汽车”,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已经宣布免税准许其行驶在美国的道路上。

Transition使用标准无铅汽油,机身材料以碳纤维为主,同时使用铝合金等材料,其主要目的是车辆的减重。2010年3月,此款飞车在纽约首次起飞。Transition翼展可达8米,可以连续飞行800km。在公路上的时速可达113km,飞行时速则可达185km。

荷兰PAL-V公司设计和制造的三轮飞行汽车Liberty是一款单座混合动力汽车和旋翼机结合的个人飞行汽车。Liberty于2012年首飞成功,并于2014年5月开始投入生产,现已开始接受预定。

自从汽车被发明出来之后,人们总是梦想着有一天能把他带到天上去,早在1841年William Samuel Henson和John String fellow兄弟就发明了单翼机飞行汽车的相关技术;1947年11月,康维尔公司生产的Model 118飞行汽车在加利福尼亚州进行测试,因为燃料不足紧急降落。而现代意义的飞行汽车有望能够从在科幻小说中的交通工具变成现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