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刚启动时,是否需要热车?修车师傅:不懂车的人还在热车

如今汽车在我国已经得到了普及,我们可以明显感觉到现在各品牌汽车的售价与前几年比要便宜了很多,所以说很多国人都可以买得起小汽车,而且在近几年国产自主品牌汽车也发展起来了。现在虽然我国汽车的数量越来越多,但是对于真正懂车的人却很少,就在前天有车友请教我问题,在此分享给大家:天气渐凉,汽车在刚启动时,是否需要热车呢?对于此问题,笔者找到了有多年修车经验的师傅,后悔没早知道,他说:不懂车的人还在热车。

我们都知道发动机是汽车的核心部件,如果说在平常驾车过程中,不注意爱护发动机,那么没过几年爱车的发动机就会出现故障,尤其是近来天气渐凉,而发动机的正常运转也是需要一定温度的,温度过高或过低都会影响到发动机的性能,因此很多车主们都有这样的疑问:爱车在刚启动时,是否需要热车呢?

在过去,当汽车还是化油器时代时,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季,汽车在刚启动时是必须热车的,而且对于化油器的车,在冷启动时还需要拉风门,当时的化油器汽车是通过机械的方式将油气混合后送入气缸燃烧,等发动机的温度上来后再关闭风门。

由此看来化油器汽车在冷启动时,是相当麻烦的,但是化油器汽车时代已经过去,现在在大街上行驶的汽车,都是用的电喷或直喷的发动机,并且技术相对成熟,所以说对于现在的汽车,在冷启动时是不需要特意热车的。现在的大多数汽车都采用的是飞溅式润滑,汽车在停止一段时间后,机油会流到机壳底部,所以我们在启动发动机的时候,由于气缸和活塞环之间还没有足够的油润滑,因此我们在启动发动机后,不能高转速行驶。

总之,对于现在我们常见的电喷车来说,是不必要在原地热车的,相反如果原地热车时间长的话,还会增加油耗等,一般来说当汽车怠速10S左右时,就可以起步了。而且修车师傅还想建议生活在比较寒冷地区的车友们,最好是给爱车加低粘度的机油或合成机油等,这样对发动机有很多好处,比如减少积碳等。此外对于即将到来的冬天,若是短途行驶最好是不要开车,要不然会出现达到了目的地水温还没上来的现象,这样会伤害到发动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