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能斩获第9张纯电动生产资质 首款车型年底上市

国能新能源汽车是一家以“新时代、新模式、新典范”为目标指引的国际先进纯电动新能源汽车设计开发和制造公司。近日 ,工信部发布了第313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网通社了解到,在拟发布新增汽车生产企业清单一栏中,国能新能源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国能新能源”)列入。

此次公告时间截至10月23日,这意味着,若无意外,国能新能源生产项目将获得工信部审批通过,成为全国第9家拿下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简称“资质”)的企业。此外,该品牌旗下的首款车型9-3纯电动轿车也将于今年年底正式上市。

国能新能源2015年6月在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注册成立,注册资本24亿元,是国能电动汽车瑞典有限公司子公司,于2017年1月获得发改委核准,项目一期年产5万辆纯电动乘用车,二期建成扩产后年产可达22万台;同年6月,国能汽车发布“NEVS”品牌;今年6月份,国能新能源又宣布投资200亿元的上海国能新能源汽车项目正式启动。

随后,国能新能源加快了产品布局,在去年的上海CES Asia电子展上,9-3纯电动轿车和9-3X纯电动SUV正式亮相。2017年12月5日,基于凤凰新能源汽车平台开发9-3电动汽车驶下工厂生产线。而在今年6月份,投资200亿元的上海国能新能源汽车项目正式在上海松江启动,并于今年年底正式上市。

NEVS 9-3纯电动轿车

全新NEVS 9-3纯电动轿车基于萨博9-3平台打造而来,新车采用了NEVS家族式“笑脸”设计,前脸还标有NEVS的品牌标识,格栅边缘还加入了蓝色饰条进行装饰,点亮后辨识度较高。NEVS 9-3配备了“冰块式”LED头灯和行车灯,配合保险杠两侧“冰锥”造型的LED雾灯,造型时尚有型。

NEVS 9-3内饰配有多功能方向盘,并装配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0.1英寸中控大屏,提供车载WIFI,无线软件更新,智能手机电池管理系统等,科技感十足。车内运用大量真皮材料包裹,包括接触区域打孔设计的座椅、档把以及方向盘等。另外车内空气净化系统,30秒内就能将PM2.5从800ppm净化至25ppm以下,提升了新车整体的舒适感。

产品尚未落地,国能新能源就已经获得几批采购协议。早在2015年12月,熊猫新能源有限公司和国能汽车签署合作协议,熊猫新能源计划于2020年前向NEVS采购共计15万辆9-3EV,该协议还涉及国能汽车及其合作伙伴共同提供的10万辆其他车型电动车产品,订单总金额共高达780亿元人民币;当月,国能汽车还与中国华腾工业有限公司签署了2万辆电动车采购协议;2017年12月,国能汽车又宣布与滴滴出行签署了采购协议,但没有公开具体订单数量。(图/文 网通社 刘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