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市需要新能源车的理由,我只能想到这么多了

可能你也注意到了,走在路上,绿牌的新能源车越来越多。从最开始的指指点点到现在的习以为常,是不是大城市更需要电动车呢?

牌照

为了一块牌照,北京需要摇号,上海通过拍卖,.而新能源车的牌照暂时不存在这类问题。

不过一想到北京的电动车指标也只有6万个,而购买的需求已达20万以上,emm……

补贴

购买新能源车多达5.5万元的补贴,也是促进新能源市场火热发展的重要因素。得益于补贴和政策优惠了,中国电动车市场每年增速超过100%。

省钱

油价破八的时代,城市拥堵里每跳一格油就足以让燃油车主心惊肉跳。在同样的低速和怠速状态下,电动车能量消耗小。而且由于电机的静音性,驾乘舒适感更高。

充电桩较为普及

大城市的充电设备较为完善,出行较为方便,一些大型酒店商场和加油站都铺设有充电。电动车充电难的问题在大城市得以缓解。

部分城市推出新能源车免费停车政策

为了促进新能源车的推广,不少城市也做出了一些举措。比如早在2015年,湖北就出台过相关规定,在省内的注册登记的新能源汽车,享受省内停车费减半优惠。西安等城市也发布过新能源车停车前两小时免费的政策。

除了国家和地方政府的官方表示外,车企也做出了应对市场的战略。比如一牌难求的上海地区将插电混动车型纳入了政策优惠的范围,上汽旗下的荣威erx5就做出了现金补贴、送沪牌和充电桩的优惠,从而销量大涨,带动整个品牌在新能源领域占据一席之地。

插座君认为,随着国家对新能源车企门槛的提高,能耗更低、电池密度更大、续航更远的电动车逐渐成为主流,对于消费者而言,会有大批优秀的产品可供选择。比如对于电池能量密度的最低要求只有90Wh//kg,而在这之后将提高到105Wh/Kg。在此基础上,如果想要获得补贴,需要达到120Wh/kg,甚至达到160Wh/kg。此外,新能源市场的其他配套设施如充电桩等也俨然成为下一个投资风口,巨大的商机会促进优秀产业的竞争,而优胜劣汰的竞争结果势必组最先在大城市进行普及。因此在大城市真的更需要电动车吗?恐怕是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