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SUV审美疲劳了?那这些自主高端轿车可能是你的菜

众所周知,自主品牌一向以低价格、高配置为主打卖点,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其中又以SUV车型为最,时至今日自主品牌SUV也展现出强大的生命力,力压合资品牌,主导着国内SUV市场。不过在自主品牌快要占据国内半数乘用车市场的当下,我们不禁想问,自主品牌高端轿车何时才能被消费者所认可。

领克03

10月19日,吉利旗下高端品牌领克将推出又一款新车——领克03。它的亮眼之处不仅是将上市地点选在了日本,更因为它是领克旗下的首款轿车。

在领克03身上,我们能够看到浓郁的领克风格设计,分体式大灯与双层贯穿格栅都让人一眼即可识别其身份。基于CMA平台打造的领克03拥有4639*1840*1460mm的长宽高尺寸,同时轴距也达到了2730mm。在动力上领克03全系搭载了三缸1.5T发动机,同时辅以7速双离合变速器,能够输出156匹最大马力和245N·m峰值扭矩,在驾控上也算得上可圈可点。

自领克品牌亮相以来,其前卫的造型就备受年轻人喜爱,在01、02取得不错销售成绩之后,不少人也对领克走向高端充满了信心。那么此次上市的领克03又能否续写传奇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吉利博瑞

领克推出轿车,很大程度上是受到吉利“双脚走路”思维的影响。作为当前自主品牌名副其实的领头大哥,吉利不论是轿车还是SUV车型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这份成功有吉利博瑞的功劳吗?

作为吉利轿车的高端车型,博瑞的造型可以说奠定了整个车系的外形走向,就我自己来看,博瑞还是挺讨喜的。整体上看它拥有4955*1861*1513mm的尺寸,2850mm的轴距为大空间提供了硬性条件。动力总成上博瑞也选择了1.8TD发动机+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组合,它能够提供135kW最大功率和300N·m峰值扭矩,满足日常用车需求。另外博瑞的舒适、静谧性也是其一大卖点。

不过从近期销量上看,博瑞的表现有些不尽人意,看来国内消费者对于轿车始终不太感冒。

长安睿骋CC

而今天我们要介绍的第三款轿车,是来自长安的睿骋CC。与吉利一样,作为国内少有选择“两条腿走路”的车企,长安在轿车领域也取得了不错的突破。睿骋CC以全新造型亮相以来,就一直备受关注。其标志性蝶翼式前脸更是为后续长安轿车提供了模板,辨识度十足。

我们都知道长安在自主品牌中的优势在于驾控,在睿骋CC上长安为其选择了1.5T+6AT的动力组合,可靠且舒适,能够提供最大225N·m的扭矩,日常通勤绰绰有余。但睿骋CC的亮点却不止如此,除了ACC等主动安全配置、长安in Call等智能娱乐配置外,它的安全也值得称道。近日刚发布的第三批C-NCAP测试中,睿骋CC取得了新标下的首个五星评级,实力可见一斑。

观致3

而谈到安全,观致3就不得不提了。作为国内首个定位高端的品牌,观致凭借着观致3的出色安全性能,在E-NCAP中成功夺得5星评级,引起业界高度关注。

从造型上看,观致3小巧灵动,属于年轻人喜爱的类型。搭载了1.6L和1.6T两种发动机的它也能为消费者提供多种选择,其中1.6T车型能够提供115kW最大功率和230N·m峰值扭矩,动力方面也还算可圈可点。

此前由于宣传营销等问题,观致一直不温不火。如今在宝能赋能下,观致迎来重生,观致3又能否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呢?

总结:

相比于SUV的溢价,轿车的利润就显得低了不少,自主高端轿车也屈指可数。在SUV市场竞争愈发激烈,消费者观念转变的如今,高端自主品牌轿车又能否创出一片天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