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比传统燃油类汽车,新能源车在三高测试方面做了哪些更改?

传统燃油类汽车在正式上路之前都要进行一系列的汽车系统检测,这其中就包括含有高温、高寒和高原的三重检验“三高测试”。在新能源电动汽车市场得到全面发展的当下,所谓的三高测试当然也成为了新能源电动汽车上路之前必须要通过的一项关卡,但是不同于燃油汽车构造的新能源电动汽车,到底在三高测试方面做了哪些更改?

从传统燃油类汽车的三高测试来看,发动机的各项机能检测一直是重点,可是相比于没有发动机新能源电动汽车来说,显然最主要的就是同样作为全车动力来源的电池和电机系统。

在高温的恶劣情况下,燃油类汽车所偏重的检测方向就是汽车的主心骨发动机,除去基本的发动机匹配、熄火保护试验之外,高温测试中还包括了对汽车共轨油压系统、ECU及各传感器的高温测试等,这一系列的测试方向也都是为了确保燃油类汽车在高温情况下的全面应对能力。不同的是,在此条件下新能源电动汽车所侧重的检测方向是以电池、电机为主的热管理系统和电池、电机所构成整体的最大散热降温能力。

在高寒测试的情况下,传统类燃油汽车最主要的受检方向便是发动机在低温状态下的启动问题,为了避免低温状态下燃油类汽车熄火的现象,高寒的汽车检测必不可少。新能源电动汽车作为电池供给唯一动力的新型汽车,电池的能源供给受低温影响巨大,低温情况下,新能源电动汽车的充电速度和电池利用率都会明显下降,为了保障消费者在冬天正常出行、使用新能源电动汽车,高寒的测试可谓非常重要。

高原测试方面,传统燃油类汽车主要针对低氧状况下发动机的启动状况、驾驶性能和发动机的功率扭转等进行全方位的测定,而新能源电动汽车则是应用处理在高原情况下的电池热管理系统。

其实综合来看,不管是传统类燃油汽车还是新能源电动汽车,“三高”对其所做的检测都是针对于两者相应的动力系统,所以就算两者在检测过程中有些许的出入,但是这并不妨碍它们存在共通点。

(运营人员:博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