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2L 不便宜 但值钱的地方你看到没?

8 月底启动预售,10 月上旬公布指导价正式上市,奥迪旗下入门级 SUV Q2L 以 20 多万元的价格进入中国市场。单从售价上看,Q2L 并不便宜,且价格区间内堆叠着大量极具竞争力的产品。

奥迪 Q2L 具备哪些特质,能够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获得青睐?

今天的文章里,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工程师xinhe sun就会和大家聊聊:

" 奥迪 Q2L 上市了,21.77 万 ~27.9 万的价格怎么样?"

文 | xinhe sun

相信大部分年轻人在选这个级别的车的时候想法都是大同小异的,所以就说说我当时选车的想法供大家参考吧。

当时我选 A3 的时候有这么几个想法:

首先是气质,外观漂亮有个性;

尺寸呢,不要太长,最好宽点;

内饰精致有科技感;然后动力不错。

豪华品牌的 A 级车,可选范围其实并不大,无非就是奥迪的 A3、Q3 加上现在的 Q2L,然后奔驰的 GLA,宝马的 X1,沃尔沃的 V40 勉强可以算是吧。

外观对比

车就像人,每一款车都有自己独特的气质,气质搭最重要。

年轻更多的会喜欢有激情有个性的外观,这也是不选沃尔沃 V40 的原因。

而现在看来 Q2L 的外观明显更有个性,棱角分明,动感帅气。

所以如果现在对比,整体来看,Q2L 的气质更加动感时尚一些,设计感更强,也更年轻,Q2L 在这一点上完全可以战胜 A3 和 Q3。

宽度对比

尺寸 " 不要太长,最好宽点 " 的需求来自于长期空空如也的后排,那时候没结婚,后排根本没人坐,城市里停车位普遍比较小,开个大车进出车位拐弯调头都费劲,然后单位停车场上下双层,托盘比较小,大车进出相当难受。

同时呢,对于未婚男青年来讲,前排是相当相当相当重要的,为了保证前排的舒适性,车宽是很重要的数据。

当时我把车宽定在 1800mm 左右,少了太窄,多了就太大了。

数据来了,一目了然,这方面 A3、Q3、GLA、X1 都可以的,包括现在的 Q2L。

内饰

内饰的精致和科技感一直是奥迪的强项,奔驰 A 级,包括 GLA 在这方面给人的感觉就差点,宝马 X1 则在这方面差很多。

奥迪的悬浮中控屏到现在我天天看着还特别带感,其实当时不选 Q3 的主要原因就是内饰。

Q3 的内饰不能说不精致,但是感觉略老气,更适合理性偏保守的朋友,我感觉比 A3 和现在的 Q2L 差不少。

「A3 和 Q2L 内饰」

Q2L 则在内饰上和 A3 类似,整体给人的感觉非常不错,如果不标注出来,你能分清楚哪个是 A3 哪个是 Q2L 吗?

动力

可能很多朋友觉得 A3 和 Q2L 以及 Q3 搭载的 1.4T 的动力太弱了,但是在这个级别的车上,可就不是那回事了。

Q3 的整备质量是 1525kg,1.4T 的确是不那么猛,所以 Q3 的 1.4T 车型的尾标是 30TFSI。

A3 和 Q2L 的整备质量都比较低,A3 为 1340kg(A3 的 1.4T 尾标为 35TFSI),Q2L 的整备质量虽然现在没数据。

但是估计也差不多,所以 1.4T 爆发出的 250Nm 的扭矩会带来非常不错的加速能力,市区使用游刃有余,只有在高速上速度超过 100kmh 后才会有动力储备不足的感觉。

实际上,在国内 120kmh 的限速下,那完全是无所谓的。

1.4TSI+DSG 的动力组合,在 A3 和 Q2L 上,都可以让你在大部分情况下一骑绝尘。

价格区间对比

20~30 万价位区间受众,肯定有一定的经济基础,但是多数应该都处于事业起步期和爬坡期,所以说性价比也是要考虑的很重要的一方面,对比下价格区间:

Q2L:22-28 万元;

GLA:27-39.9 万元;

X1:28.6-43.9 万元。

暂且不考虑优惠,单从价格区间上,Q2L 的优势就非常明显。

从这个角度来看,Q2L 估计会拉很多 GLA 和 X1 的受众下水,毕竟相对 GLA 和 X1,Q2L 的性价比是真高。

除了以上说的这些,Q2L 还有一个非常不错的地方,就是智能互联,Q2L 标配 7 寸彩色大屏和智能手机接口,全新的 MMI,车和手机融为一体,这一点比 A3 强多了。

当然,预计不久的将来,A3 也会很快搭载这些东西。

How time flies,虽然我不能再年轻一次,但是我还是很看好 Q2L。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