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系1.5T,奇瑞艾瑞泽GX值得年轻人购买吗?

本文由大苏车城原创出品,作者华铮。

作为家用车而言,合资品牌紧凑级轿车无疑是国内汽车市场最受欢迎的车型之一。10-15万元级别的合资家轿不仅经济实惠,还具有省油、皮实耐造的特点。如今自主车企造车水平进步神速,山寨路线早已不存在了。从轿车到SUV,或是MPV车型,都极具看点。

日前,奇瑞全新紧凑型轿车艾瑞泽GX上市,共计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7.49-11.39万元。 新车从售价来看,相比同级合资车诱惑巨大。艾瑞泽GX定位为“高颜智新锐性能轿车”,主打A+级轿车市场。其实,目前市场上定位运动的A+级紧凑轿车选择较多,比如吉利帝豪GL、长安逸动以及刚上市不久的吉利缤瑞。那么艾瑞泽GX的优势具体表现在哪里?

有颜值,有“长度”

艾瑞泽GX的外观造型采用了奇瑞最新的“未来流光凌动宽体设计”语言,第一眼给人感觉就是一款十分年轻运动的轿车。它的前脸为内凹式的六边形进气格栅,搭配两侧立体感十足的LED大灯组,整个车头极具层次感。下方保险杠造型运动,两侧为LED日间行车灯。车身侧面线条流畅,呈上扬的姿态一直延伸到尾部。艾瑞泽GX配备了17英寸的刀锋式轮毂,视觉上极具运动感。尾灯设计和前脸相呼应,同样是立体感十足。

新车作为A+级轿车,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10/1825/1490mm,轴距为2670mm,长度方面较艾瑞泽5有所提升,算是这一级别中体型较大的。

性价比优势明显

艾瑞泽GX的内饰设计较为简洁,但大部分采用皮质包裹的处理,做工用料并不输同级合资车。配置方面,包括自动大灯、定速巡航、全景影像、自动空调、胎压监测等常规功能完全可以满足日常驾驶需求。

中控台配备了9英寸液晶屏,并搭载奇瑞的雄狮智云系统,支持智能语音识别。新车还配备了远程控制系统,并且可以使用手机APP进行操作。相信新增加的车载互联功能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实用性相当高的。

同级别领先的动力系统

动力方面,艾瑞泽GX全系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47Ps,峰值扭矩为210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为9秒,作为一台8万元级别的小车确实很有吸引力。在紧凑级家轿市场,1.5T发动机属于主流配置,而奇瑞这款自主研发的1.5T发动机热效率高达37.1%,综合油耗约为6.4L,处于国产车市场领先地位。新车的传动系统提供了5挡手动和CVT变速箱,该CVT变速箱能够模拟9速,平顺性令人满意。如果喜欢运动型轿车,且对动力有需求,那么这一级别的车型中,艾瑞泽GX刚好合适。

写在最后

从产品层面看,奇瑞艾瑞泽GX属于偏运动风格的设计,尤其动力系统能够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体验。根据7.49-11.39万元的售价区间,艾瑞泽GX的性价比进一步体现出来,我们有理由相信艾瑞泽GX会取得应有的市场表现。(文/华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