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足更多场景化需求 小蚂蚁400比众泰E200 Pro强在这些地方

为了满足城市日常通勤需求,不少家庭把第二台出行用车的目光投向了A000级纯电车市场。这个市场的定位明确,目标也很清晰:第二台车、城市代步、经济性、好开灵活更实用。针对这些用户需求,奇瑞新能源和众泰新能源分别推出了傲人之作,面对第二台家庭用车场景的"拷问", 小蚂蚁400与众泰E200 Pro谁能更贴近用户需求?通过外观、内饰、空间、配置以及操控感受的对比可窥一二。

小蚂蚁400

众泰E200 Pro

外观对比:小蚂蚁400车体弧线符合主流审美

小蚂蚁400与众泰E200 Pro两款车型在A000级纯电车里是颜值出众的代表,二者外观各有特色。

小蚂蚁400拥有低重心设计,整体视觉更灵动,车侧弧线也更协调。另外,双色造型搭配X"形状前保险杠让小蚂蚁400的前脸很有辨识度;天使眼一体式与格栅上方的车体弧线贯穿颇具时尚感;15寸花瓣式大轮毂配合运动式门护板、车顶悬浮式行李架为质感加分,低重心的设计风格延伸到车尾,宽体造型和高位刹车灯则让车尾更有运动时尚感。

众泰E200 Pro在外观上延续了普通版E200的造型,追求另类和极致的窄瘦。一贯的高重心风格不仅让整车看上去缺乏比例上的协调,过窄的尾部造型也不太符合年轻消费者的主流审美。而在一些细节设计上,众泰E200 Pro也几乎保持了普通版的造型,缺乏新意和创造力。

空间比拼:小蚂蚁400空间秒杀众泰E200 Pro

尽管两者同为A000级纯电车,主打灵活易操作,但空间仍然是家庭刚需。从尺寸对比来看,业内唯一拥有2+2座椅布局的新能源两门车的小蚂蚁400,长/宽/高分别为3200*1670*1550mm,轴距达到同级最长2150mm。

别看这只是一款两门车,2+2座椅布局能满足各种各样的出行体验:小两口去超市购物,后排的座椅空间足够放得下一个购物车的货物;家里有宠物,放在第二排既有不错的空间,又能实现区隔;父母接送孩子上学或者朋友结伴出行,4个座位也能满足更多出行需求。

而众泰E200 Pro的长/宽/高分别为2735*1600*1630mm,在车长、车宽都明显小于小蚂蚁400的情况下,轴距也仅刚过1810mm。

从参数对比来看,众泰E200 Pro完全不具备空间优势,车长只够两人乘坐,车宽比小蚂蚁400整整窄了70mm,车高却高出30mm,太窄的车身宽度不仅限制了车内乘客的舒适度,过高的重心也影响动态行驶中的安全性。

(众泰E200 Pro 2座布局)

(小蚂蚁400 2+2座椅布局)

对于一台A000级纯电动车来说,小蚂蚁400更大空间和2+2座椅布局优势,显然是读懂了"第二台城市用车"的产品定位——在这个级别里多放置2个座位、置物空间布局更合理,前后座椅空间设置适中,后排座椅可放倒,与后备箱可形成平整大空间,几乎满足日常家庭出行时的装载需求。遗憾的是,众泰E200 Pro的座舱空间和仅有2座布局就缺乏多场景化的实用性。

内饰对比:小蚂蚁400内外皆时尚

都市用户不仅需要基本功能,也更青睐配置丰富、智联安全都能满足消费升级的实用派座驾。从内饰风格来看,小蚂蚁 400的中控、座椅等内饰配置同样采用双色搭配风格设计,与外观的双色设计形成呼应,突出整车年轻的氛围。众泰E200 Pro的单色内饰少了一些讨年轻人喜欢的新鲜感。

(小蚂蚁 400内饰)

(众泰E200 Pro内饰)

在中控屏幕的对比上,两款车型都用到了10英寸的中控屏,小蚂蚁400采用"pad"式的竖式屏幕设计,屏幕下方设置Sport模式选择按键和空调控制区,造型对称美观、方便易操作。众泰E200 Pro则采用了横向的屏幕布局,空调控制区设置在屏幕右侧,触控操作代替了物理按键,但受车体宽度影响,实际操作起来不如小蚂蚁400便利,除此以外,不少众泰E200布局横置大屏不仅缺乏美感,藏在方向盘后面的音量控制旋钮也不符合人机工程学设计。

(小蚂蚁 400 智能中控屏)

(众泰E200 Pro智能中控屏)

除了时尚的双色内饰,小蚂蚁400的科技感营造也要领先传统的众泰E200 Pro不少,仪表盘造型以及中控屏的UI风格上,更讨年轻人喜欢,还加入包括车窗防夹手功能、后视镜加热等不少贴心实用的配置。

(小蚂蚁 400座椅)

此外,小蚂蚁 400除了与众泰E200 Pro都具有媒体、导航、Carlife手机互联系统、泊车雷达辅助系统等基本功能外,还增加了T-BOX远程控制系统,可以帮助车主实现远距离操控车辆。

动力PK:小蚂蚁 400慢充提速

对于城市通勤的纯电车,用户最为看重的当然是续航水平和充电时间,这必须要有领先的三电技术作为支撑。小蚂蚁400搭载的高能量三元锂电池容量≥ 35kWh,综合工况(NEDC)续航里程为301km,60km/h等速最大续航里程为410km。

而众泰E200 Pro额定容量为31.9kWh,依托较小的车身和仅有的2座布局,NEDC工况续航里程也能达到与小蚂蚁400同等的301km续航能力。

在两款车型续航水平相当的情况下,小蚂蚁400的优势在于,整车配备一台6.6kw充电机,将充电时间缩短一半,慢充仅需5-7小时即可快速充满,快充仅需半个小时即可充电至80%,可以说完全能够满足上班族的使用场景。

而众泰E200 Pro虽然也提供快、慢两种充电模式,但完成慢充需要耗时15小时,对于充电效率来说,要逊色小蚂蚁400不少。同时小蚂蚁400配备蓄电池智能补电功能,很好地解决了蓄电池亏电烦恼,让用户出行无忧。

(众泰E200 Pro)

(小蚂蚁 400)

在实际操控感受上,小蚂蚁400前后四轮麦弗逊独立悬架和低重心设计能让车辆行驶稳定性更好,同时轮胎扁平比高于众泰E200 Pro,对细小颠簸的过滤、驾乘舒适性都要明显好于同级车型。另外,小蚂蚁 400不仅提供Eco/Sport两种驾驶模式,驾驶者还可以通过中控屏选择七档调节能量回收的强度;众泰E200 Pro虽然也有普通/节能驾驶模式的选择,但能量回收系统的力度是没法调的,在日常行驶中具有强烈的拖拽感。

总的来说,通过上述对比不难看出,小蚂蚁400在多项升级上都领先众泰E200 Pro,产品语言更贴近市场、贴近都市用车族的使用场景,2+2座椅布局与同级充电时间最短的优势,让小蚂蚁400在用户最终选择上抢得先机,也足见奇瑞新能源在A000级纯电车不可撼动的地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