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惊现“九月寒”,哀鸿遍野中只有吉利汽车全线“飘红”!

转眼之间,2018年已经快要“余额不足“了。随着高温逐渐散去,各大车企也逐渐开始为了实现甚至超越年度总目标而努力,“金九银十”就是各大车企竞争的主战场。但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金九月”的汽车市场与往年相比似乎“冷清”了不少,据乘联会官方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9月份国内市场乘用车零售销量仅为190.5万辆,同比下跌13.2%;1-9月累计销量为1617.9万辆,同比下滑0.6%。

从数据中不难看出,今年“金九月”确实有点成色不足,与去年同期相比跌幅甚至超过了两位数。不过,无论环境如何改变,学霸依然还是那个学霸,自主品牌“领头羊”吉利汽车9月份依然保持着较高的增长态势,9月销量共计124429辆,同比增长14%,今年前9个月累计销量已达1136858辆,同比增长37%。更值得一提的是,在销量排名前十的车企中,吉利是唯一一个在9月销量依然保持同比增长的车企,而且增幅远超南北大众、通用。

毫无疑问,目前的吉利汽车已经坐稳了自主品牌销量冠军的宝座,甚至大有一番打遍天下无敌手的气势。之所以能够在行业不景气时,拥有如此华丽的销量成绩单,靠的是吉利汽车SUV和轿车市场的均衡发展,就拿9月份销量数据来说,吉利旗下的轿车销量达到了5.34万辆,SUV车型的累计销量更是达到了7.1万辆,甚至比长城汽车9月份的全部销量还多。

轿车和SUV市场的全面增长,得益于吉利在产品布局方面的出色表现。无论是在轿车领域还是SUV领域,吉利在各个细分市场都有产品投放,并且在价格上层层递进,从3-5万元的入门级车型,到20万价位区间的自主豪华品牌领克,从紧凑型轿车到跨界SUV,吉利为不同需求的消费者提供了充分的选择范围。如今,在新能源及电气化领域的布局,更是为吉利汽车创造了新的利润增长点,9月仅吉利的新能源及电气化车型就取得了10468辆的不俗成绩。

当然,近年来吉利汽车的持续热销还要归功于其过硬的产品实力,这与吉利汽车近些年在研发技术方面的大投入密不可分。目前,吉利汽车已经拥有杭州、宁波、哥德堡和考文垂四大研发中心,仅研发人员就超过1.5万人,集合了众多汽车创新领域的顶级专家,毫不夸张的说,吉利汽车目前拥有着汽车行业的"最强大脑"。也正是吉利汽车对于自主研发的重视和对产品的严苛要求,使吉利旗下的车型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传统三大件都极具性价比。

消费者的眼睛是雪亮的,只有产品实力足够强、性价比足够高,消费者才会愿意为其买单。就拿目前在年轻消费者中大热的跨界SUV车型帝豪GS来说,虽然只是一款7万元起售的车型,但其搭载的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全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TPMS智能胎温胎压监测系统等越级配置,一点都不输合资车。此外,帝豪GS还搭载了吉利自主研发的1.4T“中国心”十佳发动机,不仅动力性能可媲美2.0L自吸发动机,其百公里油耗仅为5.9L,兼顾了动力和油耗。

面对一款性价比如此高的车型,市场的反应也十分热烈。9月份帝豪GS成功拿下13,338辆的优秀成绩。至此,今年前九个月帝豪GS累计销量已经达到12.3万辆,在跨界SUV这一细分市场中,也成为了当之无愧的销售冠军。帝豪GS如此,吉利旗下的其他车型更是如此,这一点也可以从吉利汽车全面上涨的销量数据中得到印证。

在汽车市场整体疲软、盘面向下的大背景下,一家车企能否走得更为长远,不光需要对产品布局做到准确定位,更需要优秀的品质做支撑。而吉利汽车则在这一方面几乎为市场做出了一个标准的成功模板,全方位的产品布局和对产品品质的精益求精,是吉利汽车销量持续增长的关键。如今的吉利汽车不仅坐稳了自主品牌销量冠军,而且还能够代表自主品牌与合资车企一争高下,相信未来的吉利汽车会带领自主车企越走越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