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天,新能源汽车行驶安不安全?

每年的夏、秋季节,总会有几场突如其来的大暴雨把原本畅通无阻的城市道路变成汪洋大海。

在一些地势较低的地方,积水的深度甚至都可以没过一些车的车顶。

和那些撑着皮划艇玩不亦乐乎的人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一些积水不算特别深的地方,还有一些开车上班的人,望着前面齐膝的积水踟蹰不前。

燃油车在涉水时会遇到这样的问题:一旦积水超过发动机的进气口,就会把汽车憋熄火,如果积水进入到发动机中,还有可能导致发动机爆炸。

而新能源汽车的司机大概会下意识地担心导电的雨水会引发汽车漏电。

但实际上,这种担心是多余的,新能源汽车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怕水”。

一般来说,新能源汽车的涉水能力要优于燃油汽车。

这是因为新能源汽车没有内燃机,不会被雨水憋熄火,它的电池和电机可以在积水中持续输出动力。

而在背后支持着这一切的,首先是新能源汽车一级棒的防水能力。

除了车辆本身的优秀防水性能以外,新能源汽车的动力电池管理系统还会为汽车的涉水安全加上一道“双保险”。

如果电池真的出现了漏电的情况,系统也会在第一时间进行干预,确保车辆和车内人员的安全。

不过最后还是要提醒一下大家,虽然新能源汽车的涉水性能这么好,也不能肆无忌惮地当船开,毕竟它的车身结构还是和传统汽车一样的,即使不漏电,车厢也是可能进水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