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车有蜀 | 荣威 RX8: 比大更大,比强更强,比传祺 GS8 更传奇

在成都西偏南方向的折多山,今年的国道是格外的不同,因为突降暴雪,导致了 318 国道折多山路段交通中断,超过 4000 人被困山上,上下两难。这其中,就有来自广州的荣威 RX8 车主一家,开着一辆还未上牌的星瀚蓝四驱至尊版 RX8。

凭借 RX8 的出色性能和带大梁的四驱底盘,这位车主走滇藏线到达拉萨,而后反走川藏线。到新都桥时正是国庆当日,已然听闻折多山暴雪之事,然而第二日的天气有所好转,给了他翻越折多山的信心。排队两小时,终于开始踏上翻山之旅,中午抵达山顶庆幸之时,不料,暴雪来了……

打开雪地模式,RX8 从容的面对大雪路况,然而再强悍的车面对拥堵也是毫无办法,318 国道折多山段因暴雪导致交通彻底中断,大堵车开始。望着车外的大雪纷飞,车主一家就这样在车里度过了近 30 小时,第二天下午终于抵达康定。我想,这场经历会让车主一家永远记住折多山,记住这个国庆,也永远记住荣威 RX8 陪他们度过的漫长夜晚。

其实现在自主品牌做大车是越来越有心得了,国人也正好对这些车有较高的需求。逢年过节,一家人出行自然需要一辆大空间、强动力的车,最好还是 7 座。要说现在比较火的 7 座 SUV,除了新晋的荣威 RX8,还有广汽传祺的 GS8。我们就来对比看看在大家最关心的空间和动力上,这两款车到底表现如何。

# 对比车型:荣威 RX8 2018 款 30T 两驱旗舰版(指导价 17.88 万) VS 传祺 GS8 2017 款 320T 两驱豪华智联版(指导价 18.28 万)

" 豪 " 不客气大空间

无论是长宽高还是轴距,荣威 RX8 都优于传祺 GS8,当然了,毕竟荣威 RX8 定位中大型 SUV,而传祺 GS8 定位中型 SUV。从这个数据上我们就可以想见,荣威 RX8 的乘坐空间感受是肯定好于传祺 GS8 的,实际的乘坐体验也确然如此。由于荣威 RX8 第二排可以前后移动,所以空间拓展性十分好,如果第三排不坐人的情况下,将第二排后移能获得极佳的空间表现,这一点上,传祺 GS8 就只能望而生叹了。虽然传祺 GS8 第二排空间表现也不差,但不够灵活。到了第三排,荣威 RX8 的长轴距和长车身优势就凸显了,空间上比起传祺 GS8 第三排宽敞许多,乘坐感受也更加优异。

而车身长度最影响的其实是后备箱空间,荣威 RX8 的车长足足比传祺 GS8 车长长 10 多公分,再加上横向宽度也更优异,所以荣威 RX8 的后备箱空间非常之大。上表中的放包对比就可直观的感受到差距。对于一家人的出行,行李的携带能力就至关重要了,别到时候落下一个人是因为放不下包,那就尴尬了。

丝 " 豪 " 不弱强动力

荣威 RX8 除了是一款大七座中大型 SUV,还是一款硬派 SUV。纵置发动机是一款硬派 SUV 最基本的要求,虽然我们对比的两驱版本车型,但纵置后驱比起横置前驱,在操控上还是要更胜一筹的。并且就发动机的参数上可以发现,荣威 RX8 搭载的 2.0T 表现优异,在功率和扭矩上都比传祺 GS8 的 2.0T 更加出色。由于荣威 RX8 采用了带大梁的底盘结构,并且是后驱,车身尺寸也更大,所以车重比 GS8 重不少,以至在加速表现上还是有些欠缺,但百公里加速仍然比传祺 GS8 稍快一些,不得不说这款发动机确实能力出众,并且匹配的爱信 6AT 变速箱在平顺性和经济性上都表现出色。

不管是大空间,还是强动力,荣威 RX8 都能满足人们对于一辆大七座 SUV 的需求,况且荣威 RX8 还兼具强悍的越野能力。所以,在目前自主品牌 20 万级的大 SUV 中,定位大七座中大型 SUV 的荣威 RX8 绝对是不容错过的选择。别忘了,荣威还有目前最好用的车载系统——全新一代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 - 基于 AliOS 的斑马智行解决方案加持,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