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拉iQ亮相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 后续产品年底推出

10月18日,2018 国际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暨第六届中国国际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欧拉iQ作为展会官方用车,为中外VIP嘉宾等参会代表提供接送服务,并通过尊享体验试乘试驾活动,让到场嘉宾、媒体和观众切身感受到了欧拉iQ的独特魅力。

车展期间,购买欧拉iQ即享5000元购车大礼包。

长城欧拉iQ是一款跨界纯电动车、也有人把它称为SUV,其实我们将其理解为一台升高地盘后的紧凑级轿车就可以了。在外观设计方面可以说非常有特点,但这也会出现一种现象,那就是喜欢的人会欲罢不能,而看惯了传统汽车的消费者在接受程度上就有点困难了。

前脸采用了电动汽车常用的封闭式设计,凹凸的横条增加了前脸的层次感。大灯是细长条的设计,与中网贯穿一体形成了一道横贯车头的“饰条”,拉宽了车头视觉效果,在大灯光源方面采用了全LED,在该级别中是非常罕见的配置。

车身尺寸方面,欧拉iQ的长宽高分别为:4445*1735*1567mm,轴距为2615mm,车高表现非常不错。远看轿车造型,坐进车内却有着SUV的坐姿和视野。

车侧反光镜采用了双色设计,值得一提的是,在主驾驶后视镜上方安装有NFC感应区。车钥匙也是NFC感应式的。将钥匙贴住后视镜的这个区域就可以解锁车辆,使用还比较方便。

根据厂商人员透露,未来欧拉将推出一款全新的车主App,将卡片通过手机NFC功能写入手机后可以仅通过手机就可以实现开车门和启动车辆的功能,实用性会进一步提高。

来到车尾,这是欧拉iQ设计最有特点的地方。当然也正是由于这个短尾设计,让其饱受争议,有人说去掉了多好看,有人说这短尾多有个性。要我说,短尾好看与否不重要,他可为整辆车增加了不小的实用性。

最经过测量,在放倒后排座椅后进深可以达到170cm。纵向空间方面,两个轮拱最窄之处也有94cm的宽度,最宽之处已经达到了130cm,在同级别中处在中上水平。

欧拉iQ内饰设计采用了大量平直线条,整体观感非常简洁。在做工和用料方面拥有着越级得水品。例如中控面板朝向驾驶员方向均采用了皮质材料包裹,座椅以及门板同样采用了相同材料进行包裹,无论是视觉效果还是实际触感都超越了该价位应有的水平。

8寸触摸屏支持语音操控,其中,TELEMATICS车联网系统可以让用户实现网络信息服务、远程车辆诊断、车辆安防、远程遥控、电子围栏等多项功能。车主可通过手机APP在进入车内之前开启空调,提前将车内空气加热或制冷,也可通过手机APP远程解锁,授权家人、朋友用车。

中控屏幕下方是换挡杆、电子手刹、自动驻车以及驾驶模式选择按钮。值得惊喜的是,欧拉iQ不仅提供了电子手刹,而且还有自动驻车功能,日常市内使用可以让驾驶轻松很多。

欧拉iQ在安全方面也诚意十足,整车配备了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侧安全气囊,前后贯穿式安全气帘,儿童座椅固定装置、碰撞自动断电解锁等。博世第九代ESP车身电子稳定辅助系统、右盲区可视系统、倒车实时影像、倒车雷达、TPMS主动胎压监测系统等诸多安全配置,时刻保护驾乘人员的安全。

动力方面,欧拉iQ搭载了一台由博格华纳提供的电动机,其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80N·m。官方公布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在8.9s内,最高车速150km/h。动力电池为单元里材料,其电芯由孚能电池提供,电池组总能量46.57度。可以支持NEDC工况下360km,等速最大440km的续航里程。

智能新能源车已经成为大势所趋。作为长城汽车集团旗下的新能源独立品牌,欧拉ORA不同于其他传统车企的“油改电”车型,它集合了全球智慧的结晶,从底盘到内外饰都是全新的。欧拉iQ上市仅50天就已经收到了7000多辆订单,补贴后8.98万—10.58万元的售价,加上本届新能源车展上推出的价值5000元的购车大礼包,使其性价比进一步提升。

未来新产品

欧拉现阶段除了规划iQ这款跨界纯电动车以外,还有R1和R2两款车型,不过由于另外两款车型还未上市,此次并未亮相现场。不过根据消息,采用最新纯电动ME平台打造的首款纯电动轿车R1将在12月份正式上市销售。

前不久我们已经从工信部目录中看到了这款车型,在外观方面量产车与此前的概念车相比还原度很高,圆润的造型营造出了非常呆萌可爱的感觉,预计未来上市后会深受女性消费者喜爱。除此之外,新车还有望推出个性化定制版本,让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选择颜色和元素。

R1将是长城ME纯电动平台的首款轿车,新车将搭载宁德时代提供的动力电池,综合工况续航超300公里。由于目前车辆还在准备阶段,官方并未透露更多信息,但我们可以确认的是,新车除了主打高性价比以外,安全配置也会非常丰富。为25-35岁年龄段的消费者打造个性、智能、安全、性能强的精品电动轿车,售价也会控制在10万元以内。

R1推出之后,欧拉品牌第三款车型R2将在2019年年推出,官方并未透露更多具体信息,不过R2有望搭载一些长城与宝马合作共同研发的新技术,继续完善车辆性能、提高车辆智能化水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