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菜遇着上坡路,踩尽油门还是上不去!家庭用车多少排量合适?

现在越来越多的家庭都想要买一台车家用,毕竟如果有车的话,不仅上班不怕下雨,而且周末出行游玩也能多载几个人以及多载点物品。哪怕是买菜,买够一个星期的菜也不会觉得携带不方便。但是在购车时,很多人往往会遇到的一个问题就是平常家用的话,需要买多少排量才合适。

如果是在过去,在那个涡轮增压还没有普及的年代。最适合家用的排量就莫过于1.6-1.8了,你看看在国内红遍大江南北的大众捷达以及丰田卡罗拉就知道了。而事实也的确如此,对于自吸车来说,没个1.6以上的排量,车上开着空调再多坐几个人的情况下,上坡都可能要踩尽油门,而且还是如同龟速前进的步伐。

而如今,由于二胎政策的出现,便有了很多的二孩家庭,所以家庭在选车时一般都会选择六座或者七座的,在汽车排量方面,考虑到性价比,建议选择1.4T,由于涡轮增压的作用,动力理论上是差不多相当于2.0自然吸气排量的。但是排量仍然是1.4,而且还可以享受国家的节能惠民补贴,油耗也不算高。所以如果选择带涡轮增压车子的话,1.4T-1.6T就差不多够用了。

当然了,如果是想要购买一台较为大型的SUV作为家用车的话,有一项不得不注意的参数就是其自身车重。如果是按照购买桥车的标准去选择的话,显然是行不通的。试想一下,就算是人,胖子去爬坡是不是要比瘦子更吃力?道理一样的,SUV的车重较大,跑起来自然就需要更大的动力提供。所以在选择SUV时,想要保证拥有充裕的动力,2.0T便是其底线了。

最后,回归中心,究竟选择多大排量才合适呢?其实根据不同人群,有不同的理解,像追求平稳的,对动力要求不高,还有些是需要激情的,所以就要澎湃一点。而如果只是普普通通的家用,遵循以上说的几点就差不多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