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亿天价事故赔偿曝汽车座椅致命缺陷,父母必看

汽车座椅作为汽车安全结构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乘员保护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而不巧的是,座椅又是缺陷频发的部件之一。

去年特斯拉因为座椅缺陷召回过1.1万辆Model X,同样的事情也曾发生在宝马身上,就连超级跑车布加迪Chiron也免不了因为座椅缺陷而召回的命运。

而就在不久前,全球最大的汽车厂商丰田汽车因为在一次事故中爆出的座椅缺陷被美国法院开出了16.5亿元的天价罚单,这也是丰田汽车在2014年因转向和座椅缺陷而召回639万辆车之后第二次被爆出。

2016年9月,美国德克萨斯洲一家人在驾驶一辆2002款的雷克萨斯ES300时,被其他车辆追尾,巨大的冲击下,雷克萨斯前排座椅向后倒下,把后排座椅上的两个儿童砸成重伤。

前排座椅缺陷并非个例

事实上,雷克萨斯ES300的座椅缺陷并非个例,CBS曾追踪汽车座椅问题多年,在对律师和法院的采访中,发现因为前排座椅缺陷而受到严重伤害甚至死亡的人数超过100多人,其中大多数为儿童。

2012年德克萨斯洲就曾有过一次类似的诉讼,一辆奥迪轿车被追尾,驾驶座椅靠背猛然后甩并坍塌,驾驶位上父亲头部撞上了后座7岁儿子导致两人重伤。对此奥迪方面的律师表示,前排座椅靠背的这种设计,是为了缓冲撞击时的能量而采取的。而奥迪的一位工程师对此补充道,后座的乘客可以用膝盖支撑住向后坍塌的前排座椅靠背。成年人或许能靠这个躲过一劫,如果是孩子呢?

在CBS公布的追尾碰撞测试录像中,我们可以看到,前排座椅靠背会猛然向后折断,座椅上的假人会像炮弹一样击中后排。如果后排坐的是孩子的话后果将不堪设想。

值得一提的是,这两起诉讼中涉及到的两款车型,都是符合美国安全标准的,有的甚至在碰撞测试中的表现还十分出色,也就是说,即使是五星标准的车,前排座椅设计也很有可能是存在缺陷的,前排座椅缺陷不会是个例。

如何保护车内的儿童?

儿童的身体是十分脆弱的,因此也要特别的保护,通常对于身高低于1.5米的儿童,是需要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的,儿童安全座椅可以在事故中吸收和释放碰撞中的冲击力,减小传递到孩子身上的力,同时可以束缚住孩子,不会因为惯性的作用发生二次伤害。

如果孩子正处于准备脱离安全座椅的时期,我们需要将安全带高度调至最低,如有需要可以加上儿童增高坐垫,防止安全带肩带勒在发生碰撞时勒住脖子。

此外,不要让孩子坐在副驾驶,坐在后排的话,我们前面有提到前排座位靠背的碰撞风险,所以尽量让孩子坐在后排座椅中间,统计数据表明,后排中间位置也是全车最安全的位置。如果副驾驶没有人的话,也可以考虑把孩子安置在副驾驶座的后方,并将座椅调到最后。

最后,对于车内儿童的保护也离不开相关标准的完善,能尽可能得考虑到各种情况并给出好的解决方案,才能真正减少类似悲剧的发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