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匣子找到了! 重庆撞车事故的真相是什么?

10月30日晚,由交通运输部上海打捞局发射的第五批潜水员鲁玉鑫在坠毁的公交车上发现了一个黑匣子(驾驶数据记录仪)。拆迁后,于10月31日0点50分打捞了水。并将其交给当地公安部门。

根据四川一家公共汽车公司的老司机陈师傅的说法,这辆坠毁的公共汽车的黑匣子捞出水,这对事故调查至关重要。

万州22路公交车这辆黄色的新能源混合动力公交车是前上后下门。前门面向驾驶员座位,中间有一个硬币盒。驾驶员座椅后面有一个挡板,可以将驾驶员与乘客分开。前门过道旁边有一个围栏,驾驶员座位相对独立。

前门和驾驶员座位区域有三个监控探头,分布品形,其中一个面向驾驶员座位,一个面向汽车,一个朝向前门;后门还有两个探头;整车配备12个安全锤,并配有干粉灭火器等全安全设施。

陈师傅说道,这款新能源客车配备了可拆卸的存储硬盘,俗称“黑匣子”。硬盘存储音频和视频数据,车站信息,船上人数(刷卡数量),车辆行驶轨道等,可用于恢复公交车的现场情况事发前后。

陈师傅说,“黑匣子”浸泡在水中后,需要专业技术人员才能恢复。

司机右侧挂着“万运集团万州客车公交车行车记录表”,检查项目包括水,电,油,转向,照明,刹车,轮胎等。检查员是值班的司机。此外,准确记录出发时间,到达时间,起始和终止公里,维护和交付时间。陈师傅认为,“记录形式”的记录是全面而细致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