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路,险路,雷区路,摩友生活中的骑行路,看看你都经历过那些?

不管你是“菜鸟”还是“老鸟”,一跨上机车,便开始期待着在路上的偶遇和探索未知的刺激,迫不及待地想上路,然而路还很长,道路曲曲折折。

旅途中,遇到好走的路,便可以畅快的骑行,假如一直都是好路的话,对于摩友来说又缺乏挑战性与征服感,下面帮大家总结一下摩旅途中,最让摩友发愁的道路!及容易遇到的几大雷区!

雷区一:轻易让别人试你的车

在试你车的人看来,他只是坐上去,拧拧油门而已。但在你看来,他就是在蹂躏你的车。同样的道理,也适用于别人的车,就算你再想试人家的车,也要人家同意才行,毕竟谁不是视自己的车如命啊?

更别提,如果他因为摔车而产生纠纷的话,不仅给你自己带来很多麻烦,和一笔昂贵的修车费用,可能还会影响你们的关系。如果因为修车或是赔偿而影响了你们朋友之间的关系,那就很不值得了

雷区二:与不靠谱的人结伴

这些不靠谱的人,就是那些骑车多年,看似老司机却不懂得敬畏骑行的人。闯灯、烧胎、逆向超车、超速、飙车在他们的眼里已经是家常便饭了,而正是这群人容易带坏萌新,将骑行中的危险系数变大!

天猫双11红包领取中

这群人也热衷于跟新手吹牛逼,而实际上他们所坚信的骑行理念和技巧也不过是“野路子”,如果与这样的人结伴出行,那怎能叫人放心呢?

雷区三:骑车太过兴奋

大家骑车之前,兴致高昂,但是毕竟上了马路,就参与在交通中了,这其中的安全意识可一点不能被声浪和速度带来的兴奋冲淡!

很多人骑车起步有时候会忘记踢起侧撑,如果没有侧撑熄火开关的话,你有可能在过坎或者转弯的时候,侧撑顶住地面,连车带人撞向另一面。另一种情况是,当你停车休息的时候,没有把侧撑完全踢下来,未踢到头的侧撑可能会支撑不住车子的重量,不幸地发生原地倒车!

出发之前先让发动机预热一会,发动机是个完整运作的系统,一定要预热才能正常工作,就像人在运动之前需要热身一样。

但原地热车时间不宜过长,时间过长热车,容易让发动机产生积炭。一般发动机55度左右的时候,就可以放心出发啦,发生意外往往就是一瞬间的事情,转动钥匙门的时候,要知道今天骑车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安全回家,佩戴足够安全的护具,能为骑行增添一份保障。

雷区四:不检查车况

车子要经常检查,出发之前看看轮胎有没有足够的胎压;看看自己停车的地方附近地面有无液体,再检查自己车辆是否有漏油;检查发动机自检之后,有没有故障指示灯...要知道一个小小的故障,就可能导致一次严重的摔车事故。

雷区五:只锁龙头

那么贵的车都买了,一定要给车子配上几把好锁。光锁龙头锁的话,偷车贼几乎不花什么力气和时间,就可以轻松偷走你的车,建议车友们平时停放地库,再加上一把碟刹锁和一把链条锁。

如果出门在外的话,最好停放在自己可以看到的地方,或者有人看守的车棚,最不济的也要停放在有监控的地方,另外有条件的话,可以给自己的车上盗抢险。

烂路一:烂泥路

去摩旅西藏的一个摩友说过,早知道走这5公里烂泥路,我还不如多绕100公里走好路呢。可想而知,烂泥路在摩友圈里真的是摩旅路上的天敌!

摩托车本来就依靠身体找平衡点,试想,摩托车走到烂泥路,车胎本身就打滑,用脚支地的话,脚跟着也打滑,连车带人都摔倒在泥地里,而且摔车之后还不好扶起来,所以说,遇到烂泥路,一定要沿着汽车压过的胎印走,切不可走垄起的地方!

而且,挡车的话,最好不要用一档走烂泥路,因为一档车沉,扭矩大,容易发生侧滑!切不可使用前刹!尽量使用二挡走烂泥路,这都是老摩友总结出来的经验!

烂路二:翻浆路/炮弹坑

翻浆路一般出现在国道的情况比较常见,路面就像驼峰一样,这种路面要注意,不要骑到驼峰上,以免发生侧滑造成摔车!

炮弹坑的出现一般是路面质量不过关造成,一定要提前注意发现并闪躲,如果实在避让不开的话,切不可急刹车过坑,一来容易摔车,二来容易撞坏轮毂,所以,遇到炮弹坑直接加油过,不可捏死前刹!

烂路三:砂石路面

砂石路面骑行,可谓是摩友不愿意碰到的道路之一了,速度不敢过快,过快了刹不住,拐弯怕侧滑,所以当摩友们遇到砂石路面,切记谨慎使用前刹,以免发生前轮侧滑而摔车!

摩友们一定要稳驾慢行,切不可撒欢,要不然受伤的是我们自己!

烂路四:搓板路

说到搓板路,我想每个摩友不只是摩旅途中遇到过,而且日常生活中也常见到,遇到搓板路,最好的办法就是站立骑行,要不然屁股能给你颠开花,碰到有痔疮的摩友走搓板路,简直就像炼狱一般痛苦,那种感觉,痛苦中夹杂着酸爽!

所以,遇到搓板路,能站就站起来吧,要不然受痛苦的就是你的大屁股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