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时,坐在车内3个方法判断车轮位置,驾校一般都不教!

对于很多人来说,从驾校拿到驾照后,自己开车在路上与当时练车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尤其是驾驶车辆在路上,前方是窄路的时候,经常难以判定自己能否通过。在车内的时候,也不知道怎么判定自己车轮的位置。话说下面这些方法,或许对大伙有用。

1、判断左轮位置

当你将座椅调至驾驶最舒服状态,判定左前轮的位置,就可以依靠部分参照物。当你的雨刮器左侧,和道路左侧的白线处在结合位置时,这样就可以判定左车轮目前已经压线了。

除了雨刮器作为参照物,大伙还可以靠一个目测20cm的距离来判定。挡风玻璃左侧20cm可以和路上的延伸线重合到一块时,说明你的车轮也已经压线了。参考上图,20cm位置处。

2、右轮位置的判断

判定右侧车轮的位置,和左侧不一样。驾驶室在左侧,所以右侧存在一定的视觉盲区与误差。参考上图,当引擎盖的中心位置,和道路右侧的分道线重合时,说明右车轮已经压线了(参考上图)。

3、判断宽度能否通过

像上面这种狭窄路面,如果你担心过不去,那就可以降慢车速,让前车走远了再通过。当然,也可以靠着两边的参照物,来判定自己车辆左右轮子的位置,这样就能确定通过是否有问题了!

因为现在没有了通过单边桥的考试项目,在驾校学车的时候,教练也不会教授大家这方面的东西。平时开车的时候,大伙遇到了一定要注意才行。记住:窄路的时候,车速一定不能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