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MPV该怎么选?大众新途安L售价15万起,能否打败三缸别克GL6

(本文一共900余字 阅读时间约为3分钟)

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结构,普通家庭轿车的五人座位已经限制了"全家出动"的出游计划。购买一辆MPV已经提上了很多家庭的议事日程上。如果你手握10多万元,又想买辆适合家用的MPV,真的是让人"诶呀妈呀脑瓜疼"的事情。

如果你不喜欢自主品牌MPV的话,2018款全新大众途安L和别克GL6一定是你的首选了。还没上市就大火一场的别克GL6,在别克GL8的光环下可谓是赚足了眼球,有点雷声大雨点小的意思,下面我们就从家用角度一起聊聊新途安L能否打败GL6。

两者对比

首先看外观方面,新途安尺寸为4395*1794*1658mm,轴距2678mm。前脸采用水平横拉式镀铝前格栅设计,巧妙的与两侧前大灯融为一体,格栅内横向装饰条采用跨界设计元素下保区域采用全新设计,飞翼造型的精致银色饰件连接两侧雾灯,雾灯上面型更为犀利立体。GL6尺寸为4692*1794*1626mm,轴距2796mm。采用家族式"海鸥"前脸,给人一种很熟悉的感觉。相比之下新途安L更为霸气一些。

新途安L侧面图

GL6侧面图

价格上,新途安L全系提供7款车型,售价14.58万-23.08万。GL6推出了三款车型,售价为14.49万-16.69万。车型选择上新途安L选择多,但是在价格上GL6还是更有优势一点,毕竟还是普通老百姓多一点。

中控方向盘上,新途安的中控面用了大量银色金属拉丝装饰条,中控台两侧及门板的装饰条则保留了仿桃木材质。方向盘采用了镀铬设计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延续了家族式的设计习惯。GL6中控台采用大量软性皮质包裹,显得很有档次。棕色的内饰颜色给人很高档的感觉。方向盘延续家族"上扬式"设计风格,与汽车前脸互相呼应,显的有趣。至于说哪款更漂亮些,那就需要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新途安L中控方向盘

GL6中控方向盘

动力上,新途安L全系搭载1.4T EA211四缸发动机和DSG七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10W,最大扭矩250N·m,最高150马力,平均油耗为7.74L/100km。GL6搭载1.3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20W,最大扭矩230N·m,最高163马力。平均油耗为8.77L/100km。但是新途安推荐的是95号汽油,大家就视情况来选择吧。

新途安L发动机舱

GL6发动机舱

空间上,新途安L采用"2+3+2"的布局结构,所有座椅均可独立翻折,翻折后的座椅可形成一个完整的平面,构建出一个超大行李箱空间,其5座车型后备厢常规容积为436升;在后排座椅翻折后,容积可进一步扩大至1857升。而别克GL6的常规后备箱容积为134L,即使是二三两排座椅全部放倒后的后备箱空间为1521L,如此看来,无论是储物空间还是空间的灵活性,全新途安L2018款的表现都会更为出色。

新途安L座椅

GL6座椅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途安L在前排座椅后部特别设计的可折叠桌椅,这对有老人或者小孩的家庭来说真的是一大福音了!

你觉得全新途安L能否打败GL6?如果你或者你的朋友有接触过这两款车的,你有独到的见解,欢迎关注,留言探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