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最美轿跑SUV来了?轴距2790超越同级,超智能超长质保

写在最后:

10月的最后一天,不少汽车品牌约定好了一天,同一天上市了6款新车,仅SUV就上市了5款,由此可见,SUV热还将会在中国汽车市场上持续。

风光ix5终于迎来上市

今天说到的主角儿是昨天上市的东风风光ix5,在麻辣城市重庆,这款有着浓郁跨界风的国产SUV时隔数月后,终于迎来了上市。新车的官方指导价为9.98万元-14.98万元,共有360TGDI、280TGDI、220T三种动力7款车型可选,与之匹配的是MT、CVT和AT3种变速箱。

除了此番上市的几款车型,风光ix5还将在后续推出9万元级、16万元级等多种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另外,在新车发布会现场,风光官方还公布了终身免费车联网流量、最高可享3年“0”息、最高可享5000元置换补贴、享终身免费道路救援在内的购车“智行无忧”计划。

风光ix5凭啥吸引众人眼球

风光ix5定位为智能轿跑SUV,官方定义为中型SUV,其最大特点是轿跑越野化、汽车智能化、用车放心化。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85mm*1865mm*2645mm,轴距达到了同级别最高的2790mm,甚至可以和中大型SUV媲美。超长的轴距也让这款车在空间方面有明显的优势。后排的腿部空间更能达到880mm,头部空间达到870mm,后备箱容积达到779L,第二排座椅完全放倒后,其储物空间更可扩展到1420L,在同级别中优势明显。

在2018年传统旺季来临之前,抢先入市,我们也看到了风光ix5对市场的决心,在渠道上,风光ix5还贯彻了“先体验后购买”的创新体验营销模式,以满足时下年轻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和需求。不仅如此,为了无限接近消费者,风光ix5还成为了央视科技类节目《机智过人》第二季指定用车,也契合了智能科技改变生活的造车理念。让智能科技融入生活,让智能科技改变生活。

新车发布会现场,车市特评从里里外外零距离接触了这款车。外观方面,风光ix5轿跑风格在灯光下显得更夺目。溜背线条从车侧和车尾斜45度看起来更动感。这样的设计显然更契合85后、90后甚至95后的审美,设计完全是从市场升级后的年轻消费者出发。

在智能科技方面,风光ix5也做得相当不错,比如在360TGDI车型上,ACC自适应巡航、LKA车道保持、交通拥堵辅助、高速公路辅助、BLIS并线辅助等智能科技装备,这也对车辆的操稳性提供了技术保障。

之所以说风光ix5兼备轿跑越野,是因为新车采用的高强度高刚性SUV底盘,在通过性、越野性、强度等方面都有明显优势,据官方表示,这款车时速达到160km/h时,也不会有发飘情况。新车的最大离地间隙达到了200mm超越同级,这个数据甚至和很多越野型SUV有的一拼,面对多种复杂路况也不会有任何发憷。新车还提供了标准、运动、节能、低附着力路面4种驾控模式,这给驾驶带来了更多乐趣。另外,新车还提供智能四驱版本车型,这样的越野型轿跑SUV,你实在是找不出几个。

衡量一辆车的好坏,还有一个点就是安全,尤其随着这几年安全话题不断,国内消费者对安全的要求就更加苛刻。风光ix5在主被动安全方面可谓诚意十足,比如新车搭载了FCW前方碰撞预警、LDW车道偏离预警、高速超速预警、ESC车身稳定、360°全景泊车、8安全气囊等一系列主被动安全配置,这些装置你基本找不出一个鸡肋配置,相当实用。

不得不说的还有这款轿跑SUV的动力,风光ix5全系提供360TGDI、280TGDI、220T及油电混动等多种动力供消费者选择,其中360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70kW、最大扭矩更是达到了355N·m,这样的数据均处于同级领先水平,甚至可以和宝马发动机相媲美,280TGDI还是2018年“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有了这样发动机的加持,轿跑的名号绝对不是空穴来风的。

智能化是一大亮点,Lin OS 4.0让你轻松驾驭新车

随着近两年中国市场上汽车智能化的不断发展,国产品牌在智能互联方面相当前卫,在大环境影响下,之前对智能互联不屑的合资品牌也开始在智能互联方面大做文章。风光ix5这方面毫不示弱,新车全系标配了全新一代超级智联系统Lin OS 4.0,这样的厚道配置在同级别中相当少见,也因此可以看出风光在智能互联方面的诚意。

风光ix5搭配的这套系统功能强大,共包含8大类155项智能功能,通过“你好小风”的唤醒语直接发出语音指令,开闭空调、打开车窗等需求,想要做啥都是张口就能实现的事儿,不仅免去了手动操作,还提升了安全行驶。还有一点要说明,那就是这套系统是搭载双芯四核的超强大脑,AI算法识别率高达99.99%,识别速度相当快速,能达到25ms,不管在车内空间何处发出的指令,它都能有效识别。

风光ix5的多屏互联交互也是一大亮点,10.25英寸中控屏和全液晶仪表及全触摸空调控制屏,都可以实现同步交互,便捷的同时还提升了整车的科技感。据悉,风光ix5这套系统和国内很多功能类似的系统有所区别,比如它可以通过OTA空中自动升级,完成系统的迭代,免得你像使用很多其他合资品牌的类似系统一样,还需要通过官方途径升级。

风光ix5在苛刻的产品检验方面也要求极高,包含极端环境测试、耐久性测试、专项路试、全国性路试在内的30个领域200余个类别超过2000项严苛的检验,累积测试总里程超300万公里,也保证了该车理论上可靠性的可靠。 和风光系其他车型一样,风光ix5延续了7年/15万公里质保,质保同样是涵盖了整车及发动机,为用户提供最具诚意、范围最全的质保服务。

写在最后:

大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轿跑SUV增长率高达224%,这也得益于国内轿跑SUV细分市场竞争力并不十分激烈。据行业内专家预测,未来几年内,新滋生的轿跑SUV产品在中国市场仍将保持高增长趋势,到2020年轿跑SUV增长率仍会保持在50%以上,这样的数据对于目前细分市场的缓慢下滑,相当优秀了。而风光ix5这次乘风而来,目的性相当明确,就是占领细分市场中的细分,为风光争夺一次风光。

说了这么多,那这款车发展会一马平川吗?也未必,要知道,风光在品牌方面较同级别产品还有一定差距,这也导致了人们对品牌的信用度下降。另外,虽然定位中型SUV,但风光ix5在整车尺寸上优势并不明显,虽然看似轴距很长,但车身长度一般。随着合资品牌价格的下探和自主品牌本身的不断挤压,9.98万元的起售价优势并不明显,将来推出16万元级SUV,很多人也许会考虑如WEY和领克这样的品牌,还有不少价格下探的合资品牌,这一点如果风光处理不好,想要火爆起来也是比较难的。

文中部分图片来自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